郭伯雄有一点与徐才厚不同 被习近平抓住一击即中

【新唐人2015年0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东北虎”徐才厚未审先死后,外界随即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另一个有“西北狼”之称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日前,有香港媒体发表评论文章分析了北京当局“打郭”与“打徐”之异同。

曾执掌中共军队十年的军中大佬徐才厚郭伯雄,如今一位已死,一位儿子被抓,已自身难保,上届军委也堪称“塌方式腐败”。

3月22日,香港东网发表评论分析:北京当局打郭与打徐的手法与过程的相似点,主要体现在查办主脑的同时,清剿、清理其党羽。此前中共中央军委两次公布的30名被移送军法的腐败将领,以及被调离至二线闲职的一批中高层将领中,既有郭的门生,也有徐的旧部。他们二人当初一手提拔上位的嫡系“秘书党”、“衙内党”,如今已“铩羽蜷缩、一蹶不振”。

文章指出不同点在于:打徐时,习在策略上相当谨慎。当局在2014年3月15日已秘密对徐才厚立案审查,却直到把徐的家属、亲信都抓捕殆尽后,才在6月底正式向外界公布。而打郭则是抓住其子郭正钢违纪违法,这一郭伯雄的“蛇七寸”,跳过军纪委审查阶段,直接将郭正钢扭送军事法院,可谓“利剑出鞘,一击致命”。

文章表示,当局特意选在今年的中共两会召开前一天把拿下郭正钢的消息昭告天下,于是参与两会的军队众将领都心领神会,在两会期间“爆大镬、抖猛料”。随着徐郭二人在中共军中擅权滥权、卖官鬻爵、贪污受贿为所欲为的劣迹越来越多被曝光,郭伯雄早已被置于风口浪尖。而且郭正钢被移送军法,郭伯雄算是“彻底被断了根、绝了后路”,“堪称是对郭伯雄在感情上、心理上提前判处了极刑”。

可以预见,今年中共军队必定会迎来又一波军机将领调整高潮。一批与郭、徐渊源较深而尚在大军区高位上的军官们,即使不入牢笼,其政治生命也将提前完结。

近日,有关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前就已开始秘密在军中进行布局,暗中为拿下徐、郭二人提前作出人事安排的传言也在海外中文媒体上热传。

3月19日,有海外中文媒体刊发报导援引北京消息来源透露,2012年从9月2日至14日,习近平隐身13天期间,其实是习秘密确定了从外地召5名高级将领进京,候任新的中央军委高层名单:包括时任济南军区司令员的范长龙、时任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时任广州军区政委张阳、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和时任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外界称为“五马进京”,其目的应该是对付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军中的人事布局。

据公开的资讯,上述五人中,房峰辉是被视为胡锦涛的嫡系;张阳和张又侠是习信任的军中太子党;赵克石是与习近平渊源深厚的南京军区司令;范长龙原属东北军但已转向习效忠。

2012年10月25日,中共国防部网站就宣布四总部重大人事调整:房峰辉出任总参谋部部长;张阳出任总政治部主任;赵克石出任总后勤部部长;张又侠出任总装备部部长。

有海外媒体曾引述军中人士透露,徐才厚和郭伯雄多年来大肆在军中网罗亲信,拉山头,卖官鬻爵,聚敛财富。其中,郭伯雄的势力主要在总参、总装、兰州军区、北京军区和广州军区;而徐才厚的爪牙则聚集于总政、总后、渖阳军区、成都军区和济南军区。

有舆论认为,第五代拿下徐才厚之后,如果对贪腐与擅权均不亚于徐的郭伯雄放纵不管,势必难以服众。而且郭伯雄的党羽今后必然尾大不掉,膨胀为更可怕的势力。因此,按照第五代目前除恶务尽、斩草除根的态势,把郭伯雄揪出来祭旗,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