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华裔青年失业 联邦拨款援助

大陆留学生Sophia刚从滑铁卢大学数学系毕业,正在找工作。

像Sophia这样的华裔青年很多都感觉比本地学生找工更困难。

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今天宣布,联邦向多伦多社区与文化中心拨款12,500加元,用于帮助10名18岁到30岁的青年(18至30岁)找工作。领域涉及多伦多市的零售、旅游、酒店业、建筑业。

多元文化部长 康尼: 目前就业市场的困难就在于得到第一份工作,特别是移民需要加拿大工作经验来获得加拿大的工作,但是你需要有加拿大的工作才能有工作经验,所以这个项目的就业部分会帮助他们得到第一份加拿大的工作。

康尼表示,政府不会浪费纳税人的钱,每一个机构都需要达到标准才能获得拨款。

多元文化部长 康尼:政府官员会看到底多少人找到工作,并保持这份工作,他们对就业项目质量的评价,我们做问卷调查,与客户,雇主谈话,然后做一个主观的评价判断这个机构是否履行承诺。

文化中心主席刘晓兰表示,华裔青年的失业率为23%,高于本地学生的16.5%。

Sophia认为,虽然留学生拿不到这笔资助,她还是有信心毕业后找一份工作并且移民。

大陆留学生 Sophia Tao: 对于留学生来说,他们的帮助没有那么的多,至少他比起美国和别的地方有一个好的是毕业你可以拿到三年的工作签证。

该机构每年帮80至100名年轻人找工作,鼓励18至30岁的永久公民或公民递交简历。截止日期是4月25日。该机构将从4月27日起提供就业服务。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