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亚火车密谋袭击案 两被告8项罪成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各地发动袭击,今天在也门首都萨那清真寺发生的一系列自杀炸弹袭击中,造成130多人死亡。伊斯兰国分部声称对袭击负责,而受极端思想影响的激进分子几乎遍布全球,多伦多两名男子2013年密谋对维亚火车实施恐怖袭击,遭到多项指控,陪审团经过许10天的商议后,今天达成裁决,两名被告8项指控罪名成立。

在近一个月的作证、数百页证据的审阅和陪审团10天的审议之后,VIA铁路密谋恐怖袭击案今天宣判。

埃硕基亚和积沙二人参与恐怖组织及阴谋谋杀的指控成立。

但针对密谋攻击从多伦多开往纽约的VIA客运列车这一指控,陪审员们只能对埃硕基亚有罪的判决达成一致。

他们仍对积沙是否有罪僵持不下。

检查官Croft Michaelson:一些陪审员不很确定积沙同意要令一辆火车出轨。我相信事情是这样。但他们认定他同意进行谋杀。

本案最确凿的一些证据来自于一名卧底FBI探员。

该探员冒充一个有激进观点的富裕商人,并取得了他们的信任。

陪审团还听了长达数小时的两人电话录音。

他们当时正为自己的密谋辩护,想报复西方在穆斯林土地上所进行的军事行动。

他们当时得到了伊朗基地组织分子的帮助。

呈堂的还有其他计划的证据。两人谈到了招募穆斯林厨师在军事基地毒害西方国家士兵。

以及在多伦多同性恋游行等活动中狙击犹太人及社会知名人士等。

但本案的焦点为火车出轨密谋。

陪审员审视了两套头监控视频。视频显示两人肆无忌惮地侦察铁轨,来选择攻击地点。

在一个视频中,他们及卧底探员受到了不知情的当地警察的质问。

陪审员听说,此事发生后,积沙选择退出。

他的律师在法庭上声称,积沙只是一名骗子,他自始至终只是为了钱。

Jaser辩护律师John Norris:我们的客户对结果表示失望。但他对加拿大的司法行政一直抱有极大信心。

埃硕基亚则拒绝参与庭审。他表示可兰经法律是他唯一尊重的,而且没有为自己辩护。

检查官将做决定是否要就积沙未达成一致的指控进行一轮新的审判。

两名罪犯的宣判日期为4月10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