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观赏日全食 被北极熊袭击

【新唐人2015年3月20讯】为观赏日全食,捷克游客37岁的莫拉和他的5位朋友来到挪威北部的斯瓦尔巴群岛,谁料19日莫拉在休息时被北极熊袭击,幸好朋友及时开枪,莫拉才逃过一劫。

综合媒体报导,受到袭击后,莫拉被送到斯瓦巴群岛主城市朗叶比的医院治疗,他在病床上表示,事发时,他和2位朋友在帐内睡觉,醒来时北极熊已站在他的面前,并用爪子袭击他的头部。

莫拉回想当时的情景表示:“当时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只想保护住自己的头,我的朋友上来帮忙,北极熊用它强而有力的下颌攻击我的头部,幸好其他朋友们听到我们的呼声及时赶来。”

朋友祖萨娜(Zuzanna Hakova)的母亲向北极熊连开3枪,将北极熊吓走,莫拉得救。经检查,莫拉的手臂、胸及脸部受伤,幸好伤势并不严重。

祖萨娜说:“其实我们都带着武器,帐篷外面有步枪,里面有手枪,但是事发突然,莫拉和朋友们都没有机会去拿武器,幸好母亲随身带着枪,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事发后,当局通过血迹和脚印找到发出袭击的北极熊,将它击毙。

距离北极约1300公里的斯瓦巴群岛和它以南的法罗群岛,是地球上唯一可以在20日看到月亮完全遮蔽住太阳的地方。为看日全食,约有1500-2000位游客来到斯瓦巴群岛,为此当局大为忧虑,早在几天前就发出警告,要游客们小心北极熊。

斯瓦巴群岛有居民2500人左右,北极熊约有3000只,数量远多于当地居民。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