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301医院病亡后 医务部主任被调离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3月15日,也即是中共两会结束当日,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膀胱癌在北京301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病亡。徐才厚从去年落马到死亡,整整相隔一年,并且又都是在中共两会结束的当天。在各界对其离奇死亡时间聚焦的同时,301医院的领导职务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动,再次引发舆论关注。

中共军方在介绍徐才厚“病重救治情况”时称,2013年2月4日,徐才厚在解放军总医院进行膀胱镜检查,确诊为“膀胱浸润性多发性高级别尿路上皮癌”。负责人称,“徐才厚立案侦查后,……将其指定监视居住于解放军总医院,便于其接受治疗……”

这是中共当局首度证实徐才厚在俗称301医院的解放军总医院病亡。

而据中国“第四军医大学”官方网站“学校领导”栏显示,301医院的医务部原主任张士涛少将,已出任该校校长。

学校官网亦显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自2012年12月卸任第四军医大学校长后,2012年12月至2015年2月,一直由第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口腔医院)院长赵铱民代理校长职务。

调任该校前,张士涛原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医务部主任。

解放军总医院官方网站消息称,2013年6月6日,“2013年中欧联合腹腔镜及机器人大会”正在北京开幕。“开幕式前,解放军总医院李书章院长、陶德平政委和高长青副院长、医务部张士涛主任等看望了与会的专家代表”。这则报导表明,张士涛已于2013年6月前就出任解放军总医院医务部主任,在此之前张士涛是大校军衔。

外界有分析指称,作为该医院主任的张士涛,对于徐才厚的病情与救治应该十分了解,甚至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此次张士涛调离是否与徐才厚的病亡相关,值得深思。

此前有媒体披露,徐才厚被宣布正式抓捕前一天的3月14日,北京301医院东院南楼第六层,一批工人当着徐才厚的面,在房间里安装了钢门窗。同时,中央军委从空军调派包括狙击手在内的50名官兵替换警卫,室内每天3人24小时贴身看管。

301医院隶属总后勤部,以中共党政最高领导人和军队高层为主要服务对象,同时也收治地方病人。

第四军医大学也隶属于总后勤部。据学校官方网站,第四军医大学坐落于西安,1954年由原第四军医大学和原第五军医大学合并而成。目前,学校领导层包括:校长张士涛、政治委员戴旭光、副校长王茜、副校长路陆喜、副校长张永红和副政委王有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