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防诈骗月 谨防亲情骗局

每年的三月都是防诈骗月,安省省警提醒市民谨防各种形式的骗局,特别是专门利用老人和弱势群体对亲人的情感骗取钱财。

受害者: 我坐在电脑前,收到了我孙女的一封电子邮件,她说现在在度假,但是被打劫了,她所有的钱和银行卡都没了,现在没有办法回家。

有人假冒孙女询问爷爷是否可以帮助她。

受害者: 当然了,她是我孙女,我肯定要帮她,我立刻给她转了1500元。然后我给我儿子打电话,这位女孩的父亲,他告诉我,没有,女儿在学校,她没有度假。

通过这种方式上当受骗的加拿大人成千上万,行骗者假装遭遇紧急情况向亲人寻求汇款。很多老人对打着亲情牌的电话难以拒绝也不挂断,最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

安省警察警探 Josee Sabourin: 这种诈骗伎俩可以稍稍改动一下,用来欺骗任何人,骗子会使用感情伎俩,和制造一种紧急状况,您要花一点时间来思考,如果不确定的话不要着急做决定,一旦钱被骗走了,就不容易再找回来了。

出镜: 为了避免成为受害者,警方建议您在转钱之前先与其他家庭成员确认事件的真实性。在事件发生时,允许警方接入调查,或拨打加拿大反诈骗中心电话:1-888-495-8501(电话请打字幕)

去年,加拿大反诈骗中心收到的投诉中,5%是“紧急骗局”的受害者,1977个投诉中有737人受害,总损失超过240万元。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