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媒:北京将再逼香港推国民教育

【新唐人2015年03月20日讯】英媒:北京将再逼香港国民教育

香港去年发生“雨伞运动”后,北京对香港的控制可能会进一步加强,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北京将再度重提先前因港人抗议,而未能实施的“国民教育”议题。

报导说,有接近北京的香港政界人士透露,北京会进一步“协助”香港推动国民教育,而且是势在必行的“硬任务”。

这名人士说,为了避免再出现港人反对国民教育的大规模抗议行动,估计未来会增加青年交流、学生实习等形式,让青年多了解所谓的“国情”,而且尽量把这些活动称为“青年教育”。

所谓“国民教育”,是指香港政府2012年9月推出的在中小学设立“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因为教育内容多是为中共抹粉,又避开中国大陆近20年的一些争议性事件,如六四天安门屠杀等,被质疑为洗脑,受到香港社会的普遍抵制。

东莞裕元鞋厂数千人再罢工

去年4月曾发生数万工人罢工维权的东莞裕元鞋厂,3月17号、18号,再次发生数千工人集体罢工事件。据了解,罢工原因与公司重组和补缴住房公积金有关。

一直关注事件的深圳市春风劳动争议服务部工作人员简辉,19号告诉本台记者,最近裕元鞋厂的老三厂和新三厂停工合并,工人担心合并后要裁员,因此举行罢工活动。另外,最近东莞出台新政策,对工人提取住房公积金作出了限制,工人担心新政策对他们不利,不满企业拖延补缴,罢工要求厂方以现金方式直接补发住房公积金。

维权律师滕彪:西方学者自我审查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3月19号报导,旅居美国的大陆维权律师滕彪,18号在伦敦批评一些研究中国问题的西方学者,不敢挑战中共当局,为了获得签证进入中国进行田野调查,而“自我审查”。

滕彪说,很多例子和证据能证明这些西方学者在自我审查,比如他们不愿意邀请一些异议人士去参加学术会议,在学术会议上排斥那些揭露真相的人,而且不去碰最敏感的话题,比如对西藏、新疆和法轮功等话题视而不见。

据报导,滕彪当天在伦敦国王大学法学院演讲,并在演讲前接受了BBC的采访。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