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执行董事:技术移民推动美国经济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由于国会两党立场差异巨大,美国的移民改革在最近几年一直止步不前,只能依靠奥巴马总统的行政命令推行暂缓遣返。为了打破这种僵局,谷歌集团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于本周呼吁国会两党进行合作,为更多移民提供签证。

在保守派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举行的会议中,施密特表示更多的移民会给美国带来好处,尤其是拥有特殊技术的移民。

“如果要列举美国政府不明智的政策,我们(指保守派)对移民的态度应该被排在顶端。”施密特在谈及联邦政府改革时说。

“我们应该接收很聪明的人来到这个国家,给他们毕业证书,鼓励他们自主创业、相互竞争,”施密特接着说,“这将是一个非常棒的策略。”

施密特表示,如果联邦政府发放更多的H-1B工作签证,那将会推动美国经济,因为他们之中有很多会成为永久居民,然后开始建立自己的公司并雇用职员。

除此之外,施密特还说他相信大多数国会议员都同意这个观点,所以两党应该立即取得合作,让美国接纳更多的高技术人才。

近日,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奥林·哈奇(Orrin Hatch)就起草了一项相关法案,将会把联邦政府每年发放的H-1B工作签证从65000张增加到115000至195000张。但不幸的是,这项法案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中就受到了其他共和党员们的阻挠。

反对者们提出,美国已经有了足够多的高技术人才,如果再增加H-1B工作签证,只会促使美国公司去寻找更廉价的劳工。

“在过去很多年,H-1B工作签证系统成为了政府的一种工具,帮助企业从海外募集廉价的劳工。”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说,“而现在外国工人已经占领了美国劳工市场,不再是对市场的一种补充。”

阿拉巴马州共和党参议员杰夫·赛辛斯(Jeff Sessions)也表示,目前学习科学、技术、理工、数学等专业的学生已经超过市场需求的一倍,因此美国根本没有必要再吸引外国的高技术人才。

“扩大H-1B工作签证系统与寻找最优秀的人才无关。”赛辛斯说。

对于这种观点,施密特并不认同。施密特担任谷歌首席执行官超过十载,对政府政策也有相当的了解。除了移民问题之外,施密特还提到了网际网路对人们生活所带来的改变。

“现在还很难预测网际网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有越来越多的问题已经能够被科技和人们的发明所解决了,”施密特说。

最后,施密特指出大学教育仍然是决定年轻人成功与失败的关键,而乔布斯(Steve Jobs)和比尔·盖茨(Bill Gates)等辍学者取得成功只是“非常特别的个例”。施密特说,他与绝大部分人一样(乔布斯与比尔·盖茨则不同),在18岁时也不知道这一生到底应该干什么。

“最好还是留在学校里,”施密特比较严肃地说,“绝大多数成功的人都是读过大学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