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专家大胆推断: MH370被俄罗斯劫持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独立机构成员、科学作家瓦尔斯大胆推断,失踪一年多的马航MH370航班,被俄罗斯总统普京秘密下令劫持,停在哈萨克斯坦的一个空港。

瓦尔斯(Jeff Wise)是美国科学作家、CNN分析MH370航班下落时邀请的航空专家。英国《快报》3月18日报导,瓦尔斯认为,MH370是被普京下令劫持了。

瓦尔斯介绍,当时MH370上搭载了3名俄罗斯人,其中一个人座位就在飞机飞行控制数据系统的不远处。“这是真正的阴谋论的材料”,瓦尔斯分析,学习并熟练操作修改飞机飞行控制数据的能力并非一个普通人可以获得,必须得到国家层面的支持,而这名俄罗斯男子正是受到克里姆林宫提供的培训与训练,是依照普京指示行事。

瓦尔斯具体分析,“有3名俄罗斯裔男子搭乘了MH370”,其中一人购买的是头等舱座位,就坐在距离电子与设备聚集区域的15英尺(4.57米)外。

经过特殊训练的这名男子,使用其携带的工具,切断了机长对飞机的飞行控制,关闭了通讯系统等,并输入指令,控制飞机按照他设定的目的地飞行。

瓦尔斯介绍,在哈萨克斯坦有一个地方叫Yubileyniy,那儿的空港非常大而且位于荒漠很偏僻。当那名俄罗斯男子控制了飞机后,他选择的是较低速度,非常平滑的航线,飞到这座空港。

瓦尔斯承认,尽管他通过对飞行数据以及飞机在失去联系后种种情况的分析,推断飞机是被普京下令劫持到了哈萨克斯坦,但他想不明白为什么普京要这样做,他到底想要什么。

2014年3月8日凌晨,MH370带着239名乘客及机组人员,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踪,至今仍未找到其下落。不过瓦尔斯先生到底推测的是否正确,还需要等待最终的发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