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质爆料: 英记者逃跑失败 遭IS关水牢酷刑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一名终于获得自由的西班牙记者爆料,目前正被伊斯兰国囚禁的英国记者康德黎曾试图逃跑,未遂后遭关水牢、酷刑数周。感人的是,在逃跑过程中,美国记者福利展示了人性的光辉。

英国《快报》3月16日报导,西班牙人埃斯皮诺萨(Javier Espinosa)作为El Mundo报社的记者,曾经与英国记者约翰·康德黎(John Cantlie)、美国记者福利(James Foley)等西方记者一同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简称IS或ISIS)关押。2014年,西班牙政府与ISIS谈判后,埃斯皮诺萨最终获释回到西班牙。

“福利和康德黎共试图逃跑两次,第一次开始前就失败,当时他们试图使用自己利用骨骸做成的钥匙打开手铐时被发现。”埃斯皮诺萨在《The Times》发表的文章中如是说,“第二次,美国人(福利)展示了他真正的人性。他已经逃离囚禁人质的房间,但信守承诺,他在外等待康德黎逃离。这时候看守发现了康德黎,福利本可以自己逃跑,但他没走。他说:‘我不可以独留约翰(康德黎)一个人。’”

第二次逃跑被抓回后,福利和康德黎一起被ISIS酷刑折磨数周,其中包括关水牢、用被水浸透的湿毛巾摀住口鼻到奄奄一息等。这次折磨直到ISIS恐怖分子确信两名记者不再试图逃跑才结束。

埃斯皮诺萨还透露了另外两名西方记者也曾试图逃跑,其中包括法国记者、40岁的海宁(Nicolas Henin),他在2014年4月获释;25岁的丹麦摄影记者拉伊(Daniel Rye),他在2014年6月获释。

埃斯皮诺萨介绍,拉伊曾是一名体操冠军,利用他的弹跳力和柔软度,从打开的小窗中逃跑,然而在他赤脚奔跑的时候,被当地的叙利亚人看到了。这些叙利亚平民没有选择保护拉伊,而是向ISIS恐怖分子通风报信,导致当时躲在玉米地的拉伊最终被抓回,并被吊在天花板上数日,手铐勒进手腕,露出了骨头。

埃斯皮诺萨说,人质常常好几天得不到食水,之后恐怖分子拿来面包、椰枣或者4颗橄榄,这些东西吃下后,人会腹泻,甚至因此造成肠胃受伤,形成习惯性腹泻。

此外,人质因为长达3、4个月不让洗澡,身上有异味,被恐怖分子辱骂“你闻起来像猪”。

福利已经在去年惨遭刽子手约翰斩首,康德黎目前仍在被关押中,上个月他出现在ISIS的洗脑宣传录像中,ISIS的杂志择说他告诉家人,“不要理他,过自己的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