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英媒:王岐山准备访美 追捕贪官

【新唐人2015年03月18日讯】英媒王岐山准备访美 追捕贪官

在中共加大力度引渡逃往国外的腐败官员之际,英国《金融时报》3月17号报导,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反腐“沙皇”、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正在准备访问美国。

报导引述美国中国问题专家彼得.马蒂斯的话说,“如果这是王岐山做为中纪委负责人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那么他此行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追捕外逃贪官和追缴外逃非法资金。”

不过,知情人士表示,王岐山美国之行的筹备工作尚未最后敲定。另外,由于王岐山不再有政府官职,因此,由什么官员正式接待他,倒成了美国政府遭遇的尴尬礼节问题。

美媒:中国公司捐款克林顿基金会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3月16号报导说,由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夫妇和女儿共同管理的柯林顿基金会,2013年接受了一家与北京政府关系密切的中国公司约200万美元的捐款。

报导说,这家名为“日林建筑集团”的中国公司总部设在辽宁,被指与北京政府关系密切,公司的董事长王文良是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公司曾承包多项中共政府工程,和中共驻海外使领馆建设工程,包括协助兴建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另外,这家公司从2012年起,还花费140万美元,游说美国国会和国务院。

报导说,日林公司捐款的时机选择在希拉里准备竞选总统之际,外界担心,她会受到潜在的政治影响。

西安高校集资受害者 万人示威

陕西省西安市涉及20万投资者的民办高校“联合学院”集资事件,自2月初负责人卷款潜逃,各投资办事处人去楼空后,大批投资受害者不断上访,时间过去1个多月,中共当局仍然未对事件作出处理。

3月15号,上万人再次在钟楼集会时,遭到警察的武力驱赶,上百人被抓捕,很多人至今仍被扣押。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集资受害者称,他们准备18号再次大规模请愿,要求政府正面回应诉求。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