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徐才厚或死于数天前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中共前军委主席徐才厚死亡消息被公布后,16日,海内外最大的关注点集中在徐才厚的死亡时间上。香港媒体援引消息披露,徐才厚死亡的消息公布是“经过了精心的策划”,徐才厚应该死于数天前。

中共党媒16日凌晨0分,发稿报导了徐才厚在中共两会闭幕当天因癌症死亡的消息。随后海内外掀起对徐才厚死亡时间产生疑惑的热议。

2014年中共两会结束当日,3月15日,中共当局通报对徐才厚“涉嫌违纪”问题进行调查。2015年中共两会落幕当日,徐才厚被宣布死亡。

16日,大陆媒体报导说,从宣布调查到死亡恰好整整一年,又都是在中共两会结束当天,时间上太巧合。

《南华早报》援引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广州军区的高官称,有关徐才厚死亡的消息公布是“经过了精心的策划。现在许多人都感到,为徐案定案很难。徐才厚应该死于数天前。但公布他死亡的消息不太可能,因为有着任何人和任何事件都不能抢人大这部‘重头戏’的规定。”

此前海外媒体报导称:“徐才厚早就靠插管维持生命,他的生死其实也维系于是否拔管”。

有观察家认为,像徐才厚这样的人,其死的时机,中共惯例都有政治上的考虑,很有可能让其硬撑到这天。徐才厚死后,习近平可以腾出手来对付郭伯雄案子。《南华早报》也认为,郭伯雄会是习近平的下一只老虎。

德国之声报导称,由于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曾是江泽民的亲信,是其控制中共军界的重要人物。江系这两名大员的落马被外界看作是对江泽民的直接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