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少将本已退休 查抄徐才厚发现进贡赃物及简历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明志综合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因病死亡,但与他有关联的“老虎”们还活着。而其中最不“走运”的老虎当属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据悉,叶万勇本已经平稳退休着陆,但却被曝军纪委在查抄徐才厚资产时,发现其进贡的“礼金”和一份简历,由此落马。

据大陆法制晚报引用“长安街知事公众号”消息称,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本已经平稳退休着陆,但网上盛传军纪委在查抄徐才厚家时,发现了他进贡的一箱“礼金”和一份简历。没受恩惠,却遭牵连,这也让叶万勇成为徐关系网上最不走运的老虎之一。

《东方日报》报导指,该批金钱是叶几年前向徐买官时敬奉的,惟对方受贿太多顾不上逐一点收,最后致现年六十岁的叶万勇,退休后本可享清福的他因此而致赃物被查获。

今年1月15中共军网报导,今天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16起。四川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因涉嫌严重违纪,2014年5月军委纪委对其立案调查,2014年8月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4年1月,叶万勇因年龄到点而退出现役,同时卸任四川省委常委。其四川省军区政委一职由刘家国接任,其省委常委的职务由现任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亚洲接替。

此后叶万勇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网上流传的来自据称成都媒体界的消息显示,2014年5月中,四川方面根据北京的指令,用全副武装的特警包围了叶万勇的家,带走叶万勇之后,对其家进行了长时间的搜查。

官方简历显示,叶万勇出生于1953年9月,早在2007年即以省军区政委的身份进入中共四川省委常委会。不过,在2012年时叶万勇就因“先出再进”四川省委常委引发关注。2012年5月的四川省委换届中,叶万勇先是被退出常委行列,但时隔两月再次入常。这一反复在中共历史上类似案例也极为鲜见,当时引发外间猜测。除叶万勇之外,与徐才厚有关联的老虎名单:

周永康

周永康被指与徐才厚案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牵连。有报道称徐曾动用政法系统关系为辽宁商人之子平息刑事案件。

谷俊山

谷俊山被指其最大靠山就是徐才厚,有爆料称,谷曾送徐一辆装满一百多公斤黄金的12缸宾士车,并在徐女儿婚礼上献2000万元份子钱。谷落马之前甚至还作垂死挣扎,再送徐4000万元求保护。

于大清

刚落马不久的二炮副政委于大清被认为是徐才厚的“死忠”,他曾任总政干部部部长,被指具体操盘徐治下的军队人事腐败。

刘铮

“替补”谷俊山担任总后副部长的刘铮上任不到两年即落马,他被指在军衔晋升上向徐才厚进行利益输送。

杨金山

成都军区副司令杨金山是十八大后落马的军方第一虎,他此前因西藏军区司令的身份获选中央委员,也因此在十八大四中全会这样的大会上被彻底拿下。他被指与徐关系非常密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