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网攻案 嫌犯将被引渡受审

【新唐人2015年03月17日讯】针对去年8月摩根大通遭到骇客攻击、敏感数据被盗的案件,美国当局本周一表示,已经锁定了多名嫌犯,并将对这些骇客提起控罪。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导,美国当局确信可以将去年夏天攻击摩根大通电脑系统的骇客缉拿归案,并在未来几个月内向这些骇客提起刑事起诉。

经过当局的调查,这起网路攻击并没有当初设想的那么复杂,在调查初期就已经确认了相关嫌犯的身份。这些骇客去年夏天对摩根大通发起了大规模网路攻击,盗取了多达8300万个家庭或企业的电子邮件及电话信息,是迄今为止对大型银行的发动的最大规模网路攻击。

逮捕网路攻击的嫌犯通常比较困难,尤其是很多骇客并不来自美国国内。在最近两年中发生的网路攻击案件中,例如对塔吉特、家得宝和eBay等大企业的网路攻击,至今无法对骇客采取法律行动。

但美国官员表示,攻击摩根大通银行的这些骇客都来自于与美国有引渡条约的国家,因此可以进行逮捕。

摩根大通去年为防止网路攻击已经投入了近2.5亿美元的成本,预计在未来几年,这项投入还会翻番。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