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两会内部讲话传出 王岐山会同学放六字重话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中共两会15日落幕,香港媒体披露,在中共全国人大和政协两会期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一次内部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以及围绕反腐态势,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会见同学时放出的六字重话内幕。

中共两会期间,很多代表团的议论议题涉及到反腐。随着为期13天的中共两会的结束,香港亚洲周刊随后刊文披露,在北京获悉,中共全国人大和政协两会期间,习近平在一次内部会议上谈到反贪腐时说“树倒了,根还在”;在一次参加代表团审议时说:下大气力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前不久对他的一位老同学说,“谁挡道,搬走谁”。

报导说,习近平和王岐山在中共两会的不同场合都一而再、再而三的谈反腐话题,用语用词颇重,虽短短数语,却尽是狠话,且信息量颇大。

“树倒了,根还在”,习近平所说的“树”是指什么,“根”又是指什么?引发诸多揣测。

有人说,“树”是浙江省军区前副政委、少将郭正钢,“根”是他父亲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也有人说,“徐(中共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家倒了,根是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

3月2日当局公布,郭正钢被中共军事检察机关已立案侦查。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被媒体问及是否还有更大“老虎”,以及郭正钢之父郭伯雄是否也可能涉案被抓时,他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说“你懂的”。海外媒体纷纷报导,虽然当局没有证实郭伯雄已经被调查,但郭伯雄目前已成死老虎。

3月16日,中共党媒对外通报,徐才厚在中共两会落幕当天病逝。徐才厚患有癌症的消息早在被调查前就已传出。2014年3月15日,徐才厚被公布调查,10月28日,中共军网评论徐才厚案时称,中共中央未因徐患病而放其一马。

由于郭伯雄、徐才厚是江泽民的军中心腹。两人目前的状况,外界认为,足以让江泽民心惊胆跳。习近平是否会追剿江泽民还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