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重创 瓦努阿图急需食水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讯】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在周末遭到了强热带风暴“帕姆”的袭击,造成严重灾害,目前官方确认至少8人死亡,几十人受伤,遇难人数预计还将进一步增加。星期一,澳大利亚第二批救援物资已经发往灾区,慈善组织说,目前灾区最缺乏的是食物和水。

澳大利亚政府,星期一又派出军用运输机,向瓦努阿图运送了第二批救援物资

此前一天,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军用运输机运载的物资,已经抵达瓦努阿图、英国、法国、欧盟等都表示将为瓦努阿图提供援助。

时速高达300公里的风暴,几乎将这个太平洋岛国夷为平地,道路和桥梁都被毁坏,风暴引发了高达8米的巨浪,摧毁了首都维拉港四分之三的房屋,电力和通信中断,使灾区很难与外界联系,这都给救援行动增加了困难。

救援组织说,民众目前最需要的,是最基本的生活物资。

提姆•尼尔森,澳大利亚拯救儿童组织高级项目经理:“目前最重要的东西是食物和谁,这之外,就是医疗物资……随着伤员陆续来就医,我们需要医疗物资和人员。”

红十字会瓦努阿图总裁杰奎琳•德盖拉德说,因为风暴前民众囤积食物,目前商店基本没有食品供应,而那些囤积的食物又因为房屋被毁而都失去了。

澳大利亚已经承诺为灾区提供5百万澳元,新西兰将提供250万新西兰元,而英国也将提供295万英镑。世界银行表示正在尽快安排向瓦努阿图政府提供保险金。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