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十面出击上海 巡视组剑指江二子?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讯】日前,有消息透露中共中纪委王岐山的亲信、上海市纪委书记、上海巡视组组长侯凯,召开了今年第一批巡视工作动员会,针对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等10个部门进行巡视部署。外界认为,巡视组这一举动,针对的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两个儿子以及“上海帮”。请看以下报导。

3月11号,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对侯凯前一天在动员会上的讲话,做了详尽报导,语气也非常强硬。

报导称,侯凯在动员会议上要求市委巡视组“绝对忠诚”,强调“必须利剑高悬,震慑常在”,“敢于碰硬”。同时还强调要“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深挖细查”。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中央对上海盯的是很紧的,一个是江泽民的老巢,第二点原先上海帮的干部都回到上海来居住,我看江泽民的日子不好过了,他干的坏事太多了,不得人心啊。”

上海首轮巡视的时间,从3月下旬到5月下旬,第一至第十巡视组将分别对上海10个部门进行巡视。市经信委、市教委、市国资委、上海图书馆、市合作交流办、上海城建集团、市绿化市容局、市科委、市司法局、市建管委等,属于这批巡视的对像。

郑恩宠:“这10个单位,简直把江泽民两个儿子的核心单位搞掉了,一个是上海的建工集团(注:应是城建集团),一个是上海的建管办,还有园林局,都是江泽民小儿子江绵康的管辖单位。”

上海城建集团,属于国有垄断性集团。地下地上工程、建桥、地铁施工都属于它的管辖范围,现代装饰集团、现代设计集团、上海设计院等也都归它管理。

而上海市建管委不仅管上海,还管制全国各地到上海的各种工程队,及招标投标,以及吸附在这些行业的研究所、企业、社团及出版刊物等等。

公开资料显示,江绵康担任过上海建管委巡视员,而目前江绵康充当巡视员的上海建设交通委员会,正是城建集团所隶属的上级单位。

另外上海市教委、市科委也属于巡视对像。其中江泽民大儿子——江绵恒掌管的上海科技大学备受关注。

上海科技大学前身为上海科技干部进修学校,属于业余大学,前年突然变成全日制大学,从申请到招生只花了两年时间。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发现,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成立时,由深圳人大提出来后,科技部拖了5年还不承认,而上海科技大学,却由上海地方管,只在教育部登记。

郑恩宠:“大学校长教育部都有规定的,显然江绵恒没有这方面的资历,第一年的招生也就200名学生,资金来自任何地方都没有依据的,上海每年参加高考的人不到10万人,招生不断在扩张,有没有必要再新成立这么一个大学。”

郑恩宠说,江绵恒掌控的联通公司,软件和芯片等产业研发和生产,都与很多大学有关。

此外,据媒体报导,江绵康与江绵恒还涉及前上海首富周正毅案。当年用周正毅名义拿下的上海“东八块”土地中,有一块被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另一块则被江绵康以上海市建委会名义占有。

据报导,江绵康还涉入了2006年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和西门子贿赂丑闻。

而上海到目前却还没出现贪腐官员落马。郑恩宠指出,上海恰好是王岐山讲的腐败6大重点中最严峻的地区,习近平必须对上海动手才能服人心。

郑恩宠:“上没有封顶,什么铁帽子王也还要干出来的,还有没有地域的限制、没有年龄的限制,我看这些都是针对江泽民这一伙人啦,这个是人心所向。”

最近,江绵恒提前卸任了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泽民妻侄王荣,被传从深圳市委书记调任安徽担任闲职,江泽民的昔日贴身大秘贾廷安卷入了贪腐丑闻。评论指出,这一系列围绕江泽民而起的飓风,都是在走前一阵周永康等“大老虎”落马的套路。

采访/刘惠 骆亚 编辑/刘惠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