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夯 企业捐赠软体助脊伤者学习

【新唐人2015年03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388)3D列印已成为市场的趋势,桃园脊髓损伤潜能发展中心,透过企业捐赠软体,让中心的学员也能接触到最新3D技术的应用及开发,协助脊伤者学习专业技能。

这一台电动车头帮助脊髓损伤、小儿麻痹等行动不便者,拥有行动上高度的便利,这是去年获得瑞士日内瓦发明奖金奖的洪正清,透过现在最夯的3D列印技术,缩短研发成本及时间。

发明奖金奖洪正清:“最大的困难就是在于设计跟生产效率,一般来讲我们用传统的生产效率成本是非常高的,有了这个绘图软体,因为它在绘图上面功能很强大,入门又很简单,再加上3D印表机,让效率非常的快速。”

D列印是未来市场的趋势,透过企业捐赠的绘图软体及3D印表机,帮助脊髓损伤的朋友重建职业技能训练。

软体公司总经理许泰源:“台湾的设计最近这几年也会蓬勃发展,所以更需要这方面的人才,所以在中心这边当我们提出这种需求的时候,其实我们本来就一直在找寻这方面单位的配合,那这也是公司回馈做一些社会公益的一个很好的机会。”

因车祸受伤的张瀚泽,学生时代也是学3D设计,希望再透过学习这套3D列印技术,加强自己的专业技术。

脊损潜能发展中心学员张瀚泽:“我喜欢设计东西,藉由这次职训又学到这些绘图软体,我希望对我之后的设计会有帮助,做一些轮椅周边的一些设计。”

脊髓中心表示,将近年已成为市场趋势的3D设计及列印技术,导入中心职训课程中,帮助伤友学习工作技能,及可以独立自主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