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达:江派人马也急盼打掉江大老虎

这个世道的中国政坛,早已经是“说的和做的完全脱节”的时代。不过也是无所谓,反正说了也不见得有人信。就说反贪腐和打虎,究竟有多少人相信是真的要扫除中共党内的一切贪官污吏?有个民间说法,“现在的共产党当官的,全部枪毙一定有冤枉的,但是隔一个枪毙一个,一定有漏网的。”可见全党官员贪腐的普遍和严重。

所以,“反腐打虎”不可能把大部分官员都关了办了。其实,更有可能的是,反腐打虎主要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只是藉打虎的名义,清理门户,打掉江集团的势力和最终江泽民本人。

打虎实际落马的党官也基本上只局限于江派人马,毫不含糊。当然,参与薄熙来、周永康政变的虎子虎孙们,绝对是挨打的主儿;靠近江和其左右手的主要死党嫡系,也不得幸免。看懂风向的人,就知道倒楣的会是谁,也知道现在真正的老大是谁姓何。

有趣的是,在中共两会期间,曾庆红前秘书施芝鸿发表反腐要“踩刹车”言论,抛出反腐“六论”,即自黑论、杀伤经济论、反腐过头论、打虎误伤人论、反腐无用论、反腐拐点论,扭扭捏捏地表达着“反腐有害”的观点。他还公开为曾庆红辩护和“辟谣”,说曾庆红不是“庆亲王”。还有,他反常地以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对阵习近平的“四个全面”!

许多朋友普遍认为,施芝鸿的这番出台表演,那是曾庆红的马前卒,为了给他主子开脱而放出的烟雾弹,或者就是江派的正面直接反扑。但是,施芝鸿的绵里藏针、公开叫板习近平的真正动机和目的,实在让人寻味。

一方面,施芝鸿在中共两会敏感期间高调发表言论,无非是要否定习近平的“反腐打虎”,引起全党对反腐的公开讨论,达到“踩刹车”的效果。但是,这样的反扑,对于习近平的伤害和威胁,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习在两会期间也照样打虎不误。原本可能打虎榜上无名的施芝鸿敢于“冒死顶撞”,最多也是螳螂挡车、自己寻死惹祸。

倒是另一方面,施芝鸿的表演,除了上述这些表面的作用外,可能释放一个具有普遍性的信息。那就是,以曾庆红为代表的原江系人马,在向习近平求饶喊屈:“求你直接快快解决江泽民本人吧。”似乎在说:“我们这些啰啰们,只是替他卖力而已,放我们一马吧。别再这样慢慢悠悠打虎了,只打得我们整天胆战心惊、惶惶不可终日的。快快打掉极终大老虎,结束了吧。求求您了!”

就是刘云山在两会期间,一张照片显示,他身体转向右面,面对习近平身子倾斜45度角,连椅子都两脚离地45度,“倾听”习讲话,态度“毕恭毕敬”。这种服软的动作可以看成是阳奉阴违,但不排除也是同样在求饶讨屈。

眼看着习近平反腐战法是,横扫江的外围势力,江啰啰们中的大虎中虎小虎一只只的被收拾,也难怪原江系人马可能的分化与倒戈。这个时候,“你懂的”可能变成了“我们全懂了”。特别是那些本来与江关系不怎么铁的、血债不那么深的,只是不小心上了贼船的,此时此刻,不要说跳出来阻挡,可能背地里正在准备“投名状”,反戈一击有功也说不上。

还有,施芝鸿巧妙的以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对阵习近平的“四个全面”。提出“三个代表”,不就是直接在说“庆亲王”就应该是江某、同时挑动习的争斗不满吗?这可是把那把反贪大火直接引向江的上好计策。

所以,看来施芝鸿还是真有两把刷子,他的磕头动作也真的代表了一大群急于想逃脱习近平砧板的原江系人马。至于说习会不会就此真的“反腐踩刹车”,马上快速解决江本人的问题,把“两条路线斗争”的打击范围缩小,就看习的选择和被打本人的造化了。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