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鑫海冶金上千工人堵路讨薪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福建省长乐市鑫海冶金有限公司拖欠近3000员工3个月工资,3月12号,工人们堵路讨薪,大批特警、武警到场驱逐示威工人,抓了两名工人,在老板发放部分工资后,工人才散去,目前公司已停产。

据了解,该公司因为行业不景气,亏损累累而宣布停产,员工放长假,由于拖欠近3000员工3个月工资,3月12号,急于回乡的员工堵住201省道致使长乐到松下、福清、莆田的道路讨薪,交通阻断长达3个小时,警方出动大批特警、武警到场驱逐示威工人。

福建省长乐市鑫海冶金有限公司魏先生:“我们公司要停产打算放假一个月,工人大都是外地来的,有些人打算辞职,想先把钱拿了回老家不来了,非要占马路,把事情闹大。武警到场抓了两名工人。”

福建省长乐市鑫海冶金有限公司魏先生:“钢材现在是白菜价,生产多少都是亏的,都是产品价格先降,降完原料价格才降,我们的原料是较早前国外进口的矿,价格比较高,产品价却一直再降,我们一直再坚持,撑了一两年了,现在暂时停产。”

据该公司员工在网上发的消息称:2014年12月份绩效工资就没有发,2015年1月到3月工资没有发,员工进厂后每个员工都押了两个月工资,停产后发不足一个月工资,就放假让员工回家,等候通知再来上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