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最低时薪九月起涨至10.45

卑诗省府今天(星期四)宣布将上调最低时薪20分,涨到每小时10块45,以适应消费物价的涨幅。成为了加拿大最低时薪第三高的省份。

卑诗省的最低时薪从今年9月开始将上调20分,从每小时10.25上涨到每小时10.45。饭店服务生的最低时薪也将从9块,上涨到9.20 。省府表示,最低时薪增长与消费者物价指数相联系。

卑诗工作厅长 庞雪莉:“(最低时薪增长)是和卑诗省民直接相关联而设定的,最低时薪增幅将是可预测的。”

所以今后每年的3月份,省府都会宣布当年9月的薪资涨幅,让业界有充分时间调整。

新民主党评论员 Shane Simpson : “刚刚开始上调20分。据我们估计如果那时就应用消费者物价指数,目前的最低时薪应该是每小时10.88。”

这次的增长让卑诗省最低时薪与曼尼托巴省持平,成为加拿大全国第三高的省份。仅次于多伦多的每小时11块和Yukon地区的每小时10.72。

新唐人记者嘉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