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环境污染 为美医院增海外病患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近年来,中国远赴海外就医的民众有渐多趋势,其中原因不只因中国相对集中的医疗资源,也因中国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而加州因天气、人文及医疗优势,成为中国病患的理想医疗之地。

位于洛杉矶市中心东边的希望之城癌症医疗中心,在一年前开始了一项国际医疗计划项目。

希望之城外科主任方耀民:“目前国际计划中最大的部分,直接面对中国民众和华裔病患,即包括圣盖博谷和洛杉矶地区的华裔,也包括海外的中国人。”

医院将为来美就医的海外病患提供方便服务。

希望之城外科主任方耀民:“我们有很多翻译,可以讲中国各种方言,我们还有接待员,可以为想来就医的病患提供切实帮助,包括指导何处入住旅馆,何处搭机。”

医疗中心方博士说,在发达国家,心脏病是头号死亡杀手,而在中国,各种癌症是致死首因。

希望之城外科主任方耀民:“实际上十分之一的中国人口携带乙肝病毒,因此(肝癌)很常见,且每年有超过一百万人口死于这种癌症。”

中国呈增长趋势的癌症人口,也造成了更多人到海外就医。

希望之城外科主任方耀民:“现在中国面临的一个最大问题是,癌症总体发病率的上升,我们认为这种状况在发生,是因为环境,是因为污染是个必须面对的大问题。”

同时,吸烟也是中国民众另一个致癌的普遍因素。

希望之城外科主任方耀民:“许多烟草公司认为,他们在诸如中国这样的地区会有更好的市场,这也是为何肺癌、大肠癌、及很多在美国减少的癌症,我们看到在中国的发病率在上升。”

方博士认为,从根本上认识到环境及社会发展问题对民众造成的健康威胁,重视标本兼治才能真正改善中国人口的健康状况。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