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震四周年 辐射影响加州甚微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3月11日是东日本大地震四周年,当时所引发的海啸,导致福岛第一核电厂发生严重事故,造成史上最大量的辐射物质外泄流入海洋。洛杉矶长滩水族馆的专家学者们于2月19日公布了最新测量的相关数据报告,并于3月11日事故四周年时举办了说明会。

长滩水族馆总裁舒贝尔博士表示,加州民众可放心在海边游玩或享用日本食品。

长滩水族馆总裁Jerry R. Schubel:“研究资料清楚的显示,经由测量,在加州及夏威夷海域,核物质增加量非常非常小,经年每天在海里游泳或食用日本灾区来的海鲜,所得到的辐射比在牙医拍一套x光片少千百倍。”

据报导,目前仍有12万灾民未能返家,且当地还有三千万含核辐射的废物需要处理。

WHOI研究所资深科学家Ken Buesseler:“提到福岛,最需要考量的是核废料的处理,我们不能让其污染地下水,要尽速想法去除水中污染,并移除建筑物的辐射污染,这需耗时数十年或更久,会小幅污染海洋,我也担心灾民至今无法返家的现况。”

有兴趣的观众,可以上网(http://youtu.be/45jUdQQPVC0)或拜访长滩水族馆了解更多资讯。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