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3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讯】【中国禁闻】3月12日完整版

提要
大内侍卫洗牌习紧握“生命线”
人大代表曝药价黑幕:至少可砍半
新版不动产权证书土地有限使用

联合国人权调查员批评中共新疆政策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宗教和信仰自由问题特别调查员比勒菲尔特,3月11号,在新闻发布会上,批评中共在新疆地区压制维吾尔族穆斯林的政策。

他说:“我听到一些非常令人不安的骚扰行为,例如,在穆斯林斋月恫吓学童,要求他们打破斋月禁律。”新疆的一些城市也采取了限制穆斯林服装的规定,乌鲁木齐从去年开始禁止穆斯林在公共场所配戴面纱。

比勒费尔特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出的正式访问中国的要求,目前没有任何进展,同样的要求,上一次得到批准是在2004年。

比勒菲尔特还批评中共试图控制西藏喇嘛转世事宜,说北京正在破坏西藏的自治,毒化不同族群间的关系,制造分裂。

果敢战事升级 中共阻难民救助

缅甸北部果敢地区的战事继续升级,大量难民涌入中国边境,上周,“中国红十字会”宣布全面接管难民营,不再允许民间救助,但日前又表示只接管1000人。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民间志愿者再次集结后发现,仅一个芹菜沟,当地难民人数就暴增两倍,难民生存环境也日益恶化,有居民以个人名义捐赠大米,但在运输时遭到中共阻拦。

曹顺利被迫害致死一周年

3月14号将是北京维权人士曹顺利被迫害致死一周年,12号,上海维权人士上街,拉起横幅追思曹顺利,并呼吁联合国彻底调查曹顺利死亡真相。

曹顺利长年要求当局吸纳上访群体和民间非政府组织参与《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和《国家人权报告》的起草、编写和实施工作,2013年10月被以“寻衅滋事罪”逮捕。她在被关押期间,多种疾病恶化,却得不到治疗,最终因病情延误死亡。遗体至今在北京市昌平殡仪馆冷库里。

编辑/周玉林

大内侍卫洗牌 习紧握“生命线”

中共“两会”期间,有关“原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中将去职,‘平调’北京军区副司令,由副局长王少军接掌。”的消息,在多家海外中文媒体上出现,引发关注。继清理中央办公厅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又对“大内侍卫”中央警卫局进行人事大洗牌,其意图引发外界解读。

加拿大《星岛日报》10号说,他们的记者在4号的“人大”开幕式上,拍下了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的照片,回到酒店仔细辨认后,发现了一个“秘密”——曹清的军装贴上了“北京军区”臂章。

报导说,9号一名军队将领以“这是军中的机密!”为由,拒绝证实消息。但中共元帅徐向前之子徐小岩中将说,中央警卫局肯定不归北京军区管,对于曹清佩戴“北京军区”臂章,他也觉得奇怪,除非曹清已经调职。

同一天,香港《经济日报》也报导了这一消息。报导说,经过习近平的批准,最近中央军委对中央警卫局高层作出大调整,除了曹清被调职,这次重大人事调整,还包括对中央警卫局里,分别负责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人大和政协所谓5套班子的主要领导人安全警卫工作的负责人重新安排,尤其是警卫班子重新调配。

报导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称,原隶属于中央警卫局的官兵,大部分已调离“近卫军”编制,改由来自38军的精锐部队进驻。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北京的防务其实是三层。第一层是38军,主要在保定的。第二层是卫戍区。其中卫戍区有一师、二师、三师,负责北京城的防卫。最后的一道防卫,是中央警卫局。所以中央警卫局对于那些常委来说,那是他们最后生命线吧,在紧急状态下。”

被称为“大内侍卫”的中央警卫局,负责中共最高领导层的安全保卫。特别是为习近平为首的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提供贴身保护。

中央警卫局“两会”前大换血,甚至连局长一起被换,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这个动作应该是超出了常规。尤其在同一时间,军队查处了郭伯雄之子郭正钢,中纪委也用“庆亲王”敲打曾庆红。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对贴身护卫大调整,我认为最大的可能,就是他在打虎博弈中,或许会有一个超常规的、事关重大的举措。他这是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所以,曹清被调职,不一定说明他出了问题,但可能表明他还没有获得习近平的足够信任。”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指出,曹清并不一定涉及政变,但一定存在瑕疵,例如当年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私自动用中央警卫局的武装力量,封锁儿子法拉利车祸现场之事。

石实:“为什么当时令计划处理了这个事情之后,这个事情没有被捅到上面去呢?很显然,就是曹清帮他也隐瞒了。在这一点上,中央警卫局是失职的,曹清在这一点上是失职的。”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因为曹清是中央警卫局的‘老人’了,在警卫局也是树大根深。这种位置上,要非常可靠,习近平一定要换上自己的贴心人,才能睡个踏实觉。”

如果官方正式公布62岁的曹清被调职,他将成为毛泽东时代以来,任职最短的中央警卫局局长。历任警卫局长中,汪东兴做了29年,接替他的杨德中也做了近16年,之后的由喜贵任职13年,而曹清目前才不到8年。

江泽民离任中共国家主席后,由喜贵仍以中央警卫局党委书记的名义,长期掌握该机构。香港《东方日报》说,从某种意义上说,胡锦涛之所以当了十年“儿皇帝”,除了没掌握军权之外,最关键的是没有控制中央警卫局,所以只能任人宰割。

而在“两会”期间,虽然不断出现“暗杀、政变”的传闻,但几位评论人士都认为,这更像是一种威胁,已经不大可能发生。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黎安安

港媒:亲见胡遭架空 习严治军队

继中共少将杨春长公开披露徐才厚等人架空军委领导人后,11号再有香港媒体报导,胡锦涛的前任江泽民在退休后,恋栈中共军委主席一职两年,直到2004年才把军权交出。退下后,江泽民继续安插亲信掌控军队。现任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因为亲眼看到他的前任胡锦涛,如何遭到军方手下的架空和摆布后,决心要严治军队。

香港《南华早报》3月11号的报导,引述一位军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习近平2010年成为中共中央军委第三个副主席之后,亲眼看到徐、郭二人如何公然架空胡锦涛,自把自为的领导军队。

报导引述一名退休大校说:“徐和郭是江的人,他们架空了胡锦涛。”另一名接近中共军事科学院的消息人士披露:“江继续透过徐和郭,对军方进行干预。”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表示,徐才厚和郭伯雄不是胡锦涛提拔的,根本不把胡锦涛放在眼里,胡锦涛名义上是军委主席,但却没有实权。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胡锦涛时代,他权限只有少将一级他批,中将以上的是操弄政局的更高的那一位批,懂得了吧?老实讲,他说不上话,他要是支持的话,那一位就不支持了,就不用了,徐才厚是只忠于那个人。”

《南华早报》说,当时甚至连美国也对胡锦涛掌控军方的能力表示怀疑。2011年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盖茨访问北京,军队却突然举行了歼-20隐形战机的首次飞行演习,盖茨表示,他看到胡锦涛当时措手不及。

当天,美国官员向传媒说:明显地,中共领导人事前也不知道有关的演习。盖茨事后也说,他对胡锦涛掌控军方的能力表示忧虑。

3月9号,中共现役少将杨春长在《凤凰卫视》访谈节目中,公开证实军队成了徐才厚自家的,徐才厚还把当时军委的最高领导人架空,进行卖官鬻爵,几千万几千万的贪污。

消息人士对《南华早报》披露,郭伯雄对架空和摆布胡锦涛也贡献不少。

实际上,《江泽民其人》一书早有披露,2002年江泽民出访美国,被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告上法庭后,江泽民怕被清算,在十六大上发动“军事政变”留任军委主席,胡锦涛被逼表态同意张万年、郭伯雄等20位军头的“特别动议”。

为了确保镇压法轮功的政策不被改变,江泽民彻底退休前的2004年9月,将徐才厚和郭伯雄同时提升为中共军委副主席,架空胡锦涛,开始此后近10年的“垂帘听政”生活。

中国问题政治李善鉴:“对于习近平来讲,从他父辈开始在共产党机制里应该说它这种你死我活的,有军权才有控制权的游戏规则他是十分清楚的,那么他通过反腐这个事情对军队进行这种大力的清洗,江泽民安插在军队的这些从上到下的官员在一步一步的清洗。”

中共开十八大前,薄熙来、周永康政变计划的曝光,使得江派人马随之遭到清洗,去年徐才厚和郭伯雄等人也被曝卷入薄周政变。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部队是一个掌握武器的、有组织的一个团体,如果部队的这些腐败份子不清除的话,他们有可能要发动政变,要把习近平搞掉,在这样的情况下,习近平为了自己的安全也要先下手为强,这样自己的政权才能稳固,起码自己的身家性命,和自己家属的身家性命才能够有安全保障。”

去年6月底,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移送军事法庭。今年1月15号,中共当局公布16名军官落马﹔3月2号,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以及其他13名军级以上军官被调查。评论分析,目前围剿终极“大老虎”江泽民的包围圈,正在进一步收紧,今年或将有更多江派“大老虎”落马。

采访编辑/李韵

人大代表曝药价黑幕:至少可砍半

在中国大陆,“看病难,吃药贵”的问题一直令百姓苦不堪言,民间甚至有“小病拖,大病扛,重病等着见阎王”的说法。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药品价格虚高。在今年的中共“两会”上,数家来自药企的人大代表坦言:十多年来,当局实施药品降价30多次,却“越降越高”。药企也不是不想降价,而是不敢降价。

据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网》报导,中共“两会”期间,从事制药行业三十余年的广西人大代表、广西花红药业董事长韦飞燕,一语惊人的曝出:大陆“90%以上的药品都有降价空间,价格砍掉50%,一点问题都没有”。

一盒出厂价只有20元的药品,医院售价竟高达180多元。对此,韦飞燕披露,如此虚高的药价,是因为药品在流通的环节中被层层“加价”,而这部分钱都变成了回扣,流入了医院系统的腰包。

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主治医师杨先生,从事临床工作已经有20多年,他告诉记者,他身边的同事和朋友既有医院的药房主任,也有在药企从事药品推广销售工作的医药代表,因此对大陆药价黑幕感触颇深。他表示,药企将药品定价虚高,是为了预留出各个环节的回扣空间。

中国中医科学院主治医师杨先生:“首先一盒药出厂价到卖价可以是出厂价的9倍,那么9倍来说,它里边有很多的台阶。首先出厂价中有(百分之)10到15的回扣,也可能会更高,这部分是由医药代表来灵活操作的,就是可以根据情况来使用的。”

杨先生透露,各大药企的医药代表要想将药卖进医院,必须给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足够的利益。除了行贿、送礼、托人情、找关系,真正的“重头戏”都在回扣上,回扣不够高,再好的药都卖不出去。

杨先生:“负责进药的药房主任有很大的权力,他可以决定要你哪个药,不要你哪个药。比如说同样的一种药,比如说复达欣,也就是头孢他啶,都有这个药,那么我选用我看哪个给我的回扣高,我可以选择这种药,其他的我不要,拒之门外,我就进给我回扣高的这种药。”

然而,医院药房仅仅是众多需要打点环节中的第一关,接下来还要“摆平”医院各临床科室主任,再之后是医生,经过层层“扒皮”和加码后,到达患者手中的药品已经“身价倍增”。

杨先生:“如果药房主任决定进的药,这些药就出现在(医院)药房里面,但是选择哪种药是由临床科室来决定的。那么这些医药代表跟科室主任谈好以后呢,那么科室主任就选择这个医药代表推荐的药物,就是同样进到这个医院里,我不选用其他的药物,那么这其中就有一个选择性,就牵扯到你给的利益——就是给的回扣高和低来决定的。”

这种根据回扣来选择药品的做法,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很多价格便宜、疗效好的药,因为卖不出去或利润太低,而渐渐“消失”。

杨先生:“主要是有一些价廉物美的,对广大患者来说很实用的药,因为它没有很好的符合这种所谓的‘潜规则’,所以他的药就进不到医院里边来,造成了很多好药不能用。而有一些新出来的药,我不能说它是劣质的,但是可能效果性价比不是那么高的,但是它给的回扣比较高,它会进到医院里来给患者使用。”

如今,如他巴唑、舒喘灵、扑尔敏、红霉素软膏、呋喃旦啶、复方阿司匹林片等大量深受老百姓欢迎的便宜药,已经很难在医院或药房买到了。

西安一家医药公司的医药代表邹先生指出,当局每年都在喊给药品降价,好像要给老百姓一些真正的实惠。但由于牵扯到药监局、卫生部、药品销售单位、医疗机构、医生等各方利益,最后都成了明降暗升。邹先生认为,只要当前体制不变,以药养医、虚高药价等现象只会越来越严重。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钟元

3月12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江苏访民最高法院申诉 遭绑架

3月12号两会第十天,各地仍然有很多访民在北京。上午11点,江苏盐城大丰市的张慧,因不服地方法院判决,前往最高法院申诉,途中遭到10余名当地政府官员的殴打和绑架。

另外,成都市双流县的周燕琼表示,下午4点半,两会期间进京遭押返的一批四川访民摆脱监管,再次进京,前往国家信访局投诉。现场有100多访民,截访人员则达到300名。

2.转发“还我蓝天” 维权人士被拘

3月12号,人权律师葛文秀在广州黄埔区拘留所会见了被关押的维权人士郭春平,证实他被行政拘留14天,预计3月21号释放。

郭春平被拘留的原因,是由于他在网上转发“还我蓝天”妇女节集会活动。近期由于记录片《穹顶之下》引起大众关注环保,署名“一群关注雾霾危害的母亲”,在网上发起了这项活动,但活动消息从一开始就受到当局封锁。

3.湘潭上百出租车主跪求市长 不获理睬

因为政府无偿收回经营权、公车公营租赁合同等,湘潭市上百名出租车车主,从3月9号开始在市政府门前下跪,求见市长,要求解决问题,但至今无人理睬。

4.遭数百人围殴 黄石村民游行抗议

3月11号,湖北市黄石市阳新县枫林镇花塘村羊险组百余村民到镇上游行,抗议中铁七局强占土地山林,打伤村民。

据了解,中铁七局强占山林、耕地,修建高铁拒付村民赔偿费,从去年底村民们一直在向有关人员讨回公道,3月3号,村民遭中铁七局数百人持钢筋围殴,多人被打伤。

新版不动产权证书 土地有限使用

“有土斯有财”是华人社会的重要观念,尤其是辛苦打拼一辈子的人,总想存钱买房子给子孙传宗接代。不过,随着中共新版的《不动产权证书》公布,一切似乎发生了变化。根据中共国土部新的办法,中国民众的房屋所有权无期限,土地使用权有期限。也就是说,时间一到,土地所有权就不属于民众了。

中国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3月1号正式施行,同时也正式启用新版的“不动产登记权证”。不过,引起社会大众关注的是证书所写的“使用期限”,一时之间,舆论四起,争相讨论未来是否全国的业主都会变成房客?

针对这一争议,中共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8号出席全国人大会议时说,不动产权证要求登记的是土地使用期限,但住宅所有权是没有期限的。

国土部长姜大明:“所有权是没有期限,但是土地的使用权是有期限的。”

根据姜大明的解释,“使用期限”就是指土地使用权和海域使用权的期限。“使用权有期限,所有权无期限,两权分离”。

根据中共现行的对房屋产权的规定,房屋产权分为房屋所有权和土地使用权两部分,前者的期限为永久,而后者则是依照土地类别划分,订有40至70年不等的期限,期满之后会按规定征收不同的费用。换句话说,70年后,土地属于政府的。

独立评论员张健:“如果土地使用权只是70年的话,那么土地之上的东西,那归属权到底应该属谁?那么当土地到期之后,房子还是你的,难道你要把房子凭空搬起来,然后搬到另一个地方吗?所以中共的这些政策,它所制定的是为党的利益所服务。”

“数亿房主一夜之间变房客”成了最近的热门关键字。中国老百姓努力工作一辈子,好不容易买了房,现在又要担心土地期限问题。

网友郑建明:“我说拿房屋跟土地比,就像鱼跟水一样的意思,鱼也离不开水,那房屋也离不开土地,你说那个水,你要把它有期限不提供了,你让鱼怎么生存?房屋也一样意思,离开土地,你要有期限那房屋在期限不可能挂在空中啊?”

博客作家徽湖发表文章表示,制作不动产证书的相关部门不是不懂,而是装糊涂。当你拥有一套房产,拥有自己的房产证,却拥有两个身份:一是房主﹔二是房客。徽湖感叹,这个逻辑奇怪无比,这样的不动产权证书到底在忽悠谁?

文章还提到,产权明晰是市场化的一个重要标志,众所周知,土地私有化已经成为大众口中的禁区,无人敢提。抛开当前混乱的土地权属不谈,至少在地上物的权属上,通过不动产权证书的登记,应该予以明确所有权。但不幸的是,“使用期限”告诉大众,房子和地都和你无关,真正的主人永远不是你。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维权人士马晓明:“中国的民众呀,看起来他好像是有这个财产那个财产,我有房子我有汽车,实际中国人他什么都没有,人家说要剥夺你,顺手就剥夺了,你说要法(律),那我可以给你制定一个法(律),所以一切权力都在独裁统治的党手里。”

《礼记‧大学》平天下先治国,写道:是故君子先慎乎德,有德此有人,有人此有土,有土此有财,有财此有用,德者,本也﹔财者,未也,外本内末,争民施夺,是故财聚则民散。

意思就是,品德高尚的人首先注重修养德行,有德行才会有人拥护,有人拥护才能保有土地,有土地才会有财富,有财富才能供给使用,德是根本,财是枝末,假如把根本当成了外在的东西,却把枝末当成了内在的根本,那就会和老百姓争夺利益,所以,君王聚财敛货,民心就会失散。

有评论认为,新版不动产权证书上设置的“使用期限”,是自相矛盾的伪命题,违背了社会大众对于经济基本权的保障,老百姓想要安居乐业都难。

采访/朱智善编辑/黄亿美后制/李智远

3月12日退党精选

近期中共不断的抨击西方普世价值,不过,在中共自身的意识形态已经破产的今天,这样的抨击,让越来越多的民众远离中共。

北京的孙勐慧说:中共连让香港一个弹丸之地的民主选举都不敢,离现在国际社会的普世价值越来越远,与本人的价值观不符,坚决退出中共!

宋平安说:我虽来海外多年,但一想起在中国大陆所见的事情,总是会不寒而栗,原来以为中国领导人的个人行为,但经过几十年的观察,确实是共产邪灵的影响。所以,我决定退出原来被欺骗加入的少先队和共青团组织,选择美好的未来。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