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主要领导人年薪 奥巴马最高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全球各国似乎总统选举都很激烈,当总统除了有权有势,有钱吗?有报导统计,美国总统的工资现在最高。

美国总统奥巴马生活在华盛顿DC,2014年在这座城市,人均年薪4.5万美元,高于美国平均值2.8万美元。奥巴马的年薪为40万美元,比他手下的22名总统助理年薪17.22万美元高出一倍多。

CNN3月10日的报导介绍,美国总统年薪曾经不高,但2001年,小布什当政时,将美国总统的年薪翻番。

年薪排名第二的是加拿大总理。现在哈珀的年薪折合为26万美元。

欧元最近贬值的很快速,所以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年薪,只能屈居第三,折为23.44万美元。默克尔的收入以欧元支付,为21.6万欧元。德国最近经济发展平稳,后劲十足,所以德国政府今年3月为总理和所有的部长提升了2.2%的年薪。

排名第四的是南非总统祖马(Jacob Zuma),在这个物价很实惠的国家,祖马年收入22.35万美元,日子可以过得非常滋润。

英国首相卡梅论年收入21.48万美元,14.25万英镑,位居第五。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物价较高的英国,卡梅伦的工资除了首相工资还包括议员工资部分,这一部分为6.706万英镑。

排名第六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年薪20.27万美元。

排名第七的是法国总统奥朗德,年薪19.43万美元。法国总统曾经年薪排名比较高,但因法国经济持续低靡,法国总统年收入在2012年从25.56万欧元(27.45万美元),直降30%到目前的水平。

排名第八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年薪13.6万美元。与奥朗德情况相似,普京在俄罗斯经济惨烈衰退的状态下,不得不减少10%的年薪。

第九名是意大利总统伦齐(matteo renzi),年薪12.46万美元。

第十名是巴西女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年薪12万美元。

排名第11的是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年薪3.03万美元。

排名第12的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年薪2.2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