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地面部队打击IS 美国会将听证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上月,美国总统欧巴马曾要求国会正式授权,允许用武力打击伊斯兰国(IS)组织。周三,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将对此进行听证,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国务卿克里等前往华府作证。

这次听证会,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将就武力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听取国防部长卡特(Ashton Carter)、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Martin Dempsey)的证词。

上月,欧巴马曾请求国会正式授权,允许美军除了空袭外,还可以进行有限的地面作战行动,追杀敌军头目或营救美国人质,但禁止地面部队参与“持久的地面攻势”。这一授权为期3年。欧巴马认为,这些行动并不需要国会任何新的授权,但他仍希望得到国会的明确支持。

授权需要得到参众两院的批准。任何授权都须经过国会长时间的审议,而听证会是其中一部分。

民主党和共和党都有人对欧巴马的方案表示不同意见。共和党人不赞同为使用地面部队设限,民主党人则不希望使用美国地面部队。

如果欧巴马的申请获得批准,将是美国国会自2002年授权伊拉克战争以来的第一项战争授权。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