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府拖欠教育经费 纽约市团体抗议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纽约市的公立学校,主要依靠的资金来源分别是纽约市、纽约州和联邦政府,而纽约州府长期以来拖欠纽约市的教育经费,引起一些社区团体的抗议,来看看州府欠了学校到底有多少钱。

教育维权组织“品质教育联盟”(Alliance for Quality Education)指出,纽约州政府长期拖欠纽约市公立学校的教育经费,高达59亿美元。教育经费的不足,让学生得到的教育质量大打折扣。

品质教育联盟宣传总监Zakiyah Ansari:“纽约市的学校需要资源、艺术和音乐、大学学前教育、课后辅导、增润班,因为经费不足,都减少了,我们想在这里表达心声,作为家长和社区人士,我们不能接受。”

纽约市的公立学校依赖的资金来源为联邦政府、纽约州政府,和纽约市政府,但州府长期的欠款,影响到公立学校的一些教学项目。

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我们因为纽约市的学童的人数是占了纽约州的37%,我们每一年,过去很多年,只收到34%的,就是说我们每一年就差3%,3%就是几十亿。”

另外,在2007年,纽约州长库默通过援助基金,根据纽约市各学区的家庭收入、学生数量等因素分配各学校的经费,并承诺在2011年前,拨款55亿元给予纽约市,但是直到今年,州府仍然拖欠纽约市49亿的援助基金。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