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印尼判死刑 澳政府呼救 女友愿嫁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一名华裔青年在印尼与同伙因走私毒品被判处死刑,澳洲政府一直在努力营救。尽管他请求宽大处理的要求上月被印尼总统佐科威否决,但他收获了爱情与信仰。

1984年出生在悉尼的陈安德鲁(Andrew Chan),父母都是华裔移民,他有2个哥哥,家人说他喜爱运动,非常幽默,美式橄榄球打得很好。

2005年4月,安德鲁和同为Bali Nine集团同伙的澳洲男子素库马兰(Myuran Sukumaran)一同在印尼巴里岛的登巴萨(Denpasar)机场被捕,被捕时,他俩身上携带有超过8公斤的海洛因,他们试图带毒回澳大利亚

2006年,安德鲁和素库马兰在印尼被判处死刑。现在距离最后一次上诉宣判的日子越来越近,两人请求印尼总统佐科威给予他们宽大处理,但今年2月遭到拒绝。不过安德鲁2月仍收到两个好消息。

ABC新闻报导,安德鲁的父母在退休前经营一家中餐馆,安德鲁在读到10年级后辍学也在餐馆作兼职。被捕前,安德鲁是一名无神论者。

入狱后,安德鲁在印尼巴里岛的克罗玻坎监狱(Kerobokan)开始信仰基督教,并努力学习牧师的课程。随着越来越虔诚,安德鲁在监狱开始帮助狱友戒毒瘾等。

澳洲行人电视台3月10日报导,安德鲁经过6年的学习,上个月被任命为牧师,受到澳大利亚政府承认。更大的好消息是,他向女友何若维拉(Febyanti Herewila)求婚成功了。尽管目前并不清楚身负死刑的安德鲁怎样与何若维拉结婚,但两人已经收到了亲友的祝福。

报导介绍,入狱前,安德鲁并不认识何若维拉。2012年,何若维拉在克罗玻坎监狱做牧师的时候,与安德鲁相识,没料想两人就这样相爱了。

报导引述何若维拉的话:“我从不把他(安德鲁)看作是犯人或者是一个即将因死刑被处死的人。我爱的是他这个人。我从他怎样对待别人中,爱他爱得更深。”

安德鲁和素库马兰的最后一次上诉即将在本周四有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