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秘书“奉旨辟谣”?曝其人曾被习近平清理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电】(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在2015年两会期间,曾担任曾庆红秘书的施芝鸿,除发表“三个代表”对阵“四个全面”的言论外,还疑似公开为曾庆红辟谣,成为媒体关注焦点。日前,有港媒评论称,施芝鸿照本宣科或系“奉旨辟谣”。同时,施芝鸿曾被习近平清理出局的内幕也在网络曝光。

施芝鸿“奉旨辟谣”

施芝鸿“爆红”的主要“诱因”是因为中纪委官网发布的评论文章《大清庆亲王的作风问题》。随后,《人民日报》在其官方微信以《中纪委狠批大清庆亲王,这又是在敲打谁》的影射式标题转载上述文章,引发各种传言和猜测,被多家海外媒体解读为对曾庆红的影射,相关议论四起。

财新网报导,在2015年两会期间,施芝鸿突然发表“打大老虎不是以传说为依据”的言论,被指疑似为曾庆红辟谣。港媒《太阳报》刊发评论文章称,施芝鸿早前出席政协社科组分组讨论后接受采访,取出一份几页纸的列印文件大声朗读。施是文秘出身,能说能写,今次却拿出事先准备的文件照本宣科,说明今次辟谣绝对不是他个人的临时起意,而是得到曾庆红的授权,利用全国两会这个媒体云集的场合进行辟谣。

值得注意的是,施芝鸿还提到:“爆料要有根据,没有根据就不要硬爆……特别是有的海外媒体在没有根据又未获得大陆有关部门喂料的情况下,硬要抢先爆料,只能继续瞎掰编造。”

文章称,施芝鸿的这番话,间接证明了海外很多媒体的猛料是由中共有关部门爆料。过去十几年尤其中共十八大前后,海外媒体关于中共宫廷斗争的猛料接连不断,从令计划儿子死亡、李源潮“失常”,到周永康落网、徐才厚被捕、令计划下台,再到近期的郭伯雄遭调查,都是由海外媒体首爆,再辗转回到国内。使海外媒体的报导却变成“遥遥领先的预言”。

施芝鸿被习近平清理内幕

中共“红二代”蔡小心在实名认证的微博上表示:“最近看见施芝鸿又上窜下跳,又胡说八道了,其实,众所周知他是云岭花的理论总管,一直反朱佳木的共同富裕路线,还代表云岭花公开全盘否定重庆实践,目的是打掉太上的科发观主导地位,云岭花十八前将他硬塞给班长,企图逼班长接受他们的三表理论路线,但班长以施恰好年龄到顶为由将他清理出理论班子。”

据外媒的分析文章指,蔡小心的微博用了一些“加密”词语,比如云岭花指的是在皖南云岭出生的曾庆红,班长指的是习近平,朱佳木是陈云曾经的秘书,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施芝鸿曾被称为江家帮的御用“笔杆子”,是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曾庆红的秘书、曾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长、副主任。施芝鸿在2013年中共开两会前下台,出任中共政协委员。去年与今年两会,施芝鸿多次公开为江派发声,其中两次是直接是为曾庆红辟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