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总检察长公布协议 改进信用报告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在美国,信用分数(credit score)和信用记录报告(credit report)对每个居民来说非常重要,为了确保消费者得到真实可靠的信用报告,美国政府与三大信用机构达成一项保护性协议,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国东部时间3月9号下午,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Eric Schneiderman)在距离华尔街不远的办公室,宣布了这项与Experian、Equifax还有TransUnion三家大型信用机构达成的协议。该协议旨在提升信用报告的准确度,缩短处理消费者信用纠纷的时间,并保护消费者的信用记录免受不良损害。

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联邦商业局领衔的25项调研显示,至少有1000万消费者的信用报告上有误,但这不是因为他们的错。”

美国有超过一半的欠债收集(collection)是来源于医疗,而这对很多消费者来讲并不公平,因为医疗债务的拖欠多是因为保险公司付款延迟,而不是因为个人,新的协议会修复这一大问题。人们在医疗债务结算完毕前,将有180天的等待时间,才会将此类账务算入信用报告。

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我们发现,信用报告机构,解决客户纠纷的方式经常是,只单纯依靠信用债供给方,而不是经过自己的独立调查,我们必须明白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这也是该项协议中所涉改革的核心。”

在美国,信用报告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无论申办信用卡、申请助学贷款,还是租房、买车,甚至找工作,都需要信用报告。

也因此,出现了信用盗窃的犯罪,新协议也将加强这方面对消费者的保护。一位曼哈顿居民,他的身份信息被盗,整个信用被摧毁。

信用失窃的受害者Morris Franks:“我的信用被彻底毁了。”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局长Julie Menin:“不幸的是,身份盗窃是很常见的问题,今天总检察长宣布的,与三家信用机构达成的协议,会深深改善信用报告系统,让报告信息更加准确。”

根据美国法律,消费者有权从网站annualcreditreport.com,每12个月得到一份免费的信用报告。新协议规定,如果消费者因为纠纷而使得信用信息有所改变,还可以向信用机构索取第二份免费的信用报告。

这项新协议将在接下来三年完善各项措施,并推广至全国。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