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刚称“不敢说” 广东即两官落马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3月8日,广东官场再有两名官员落马,引发热议的是,针对广东官场不断有官员落马,中共两会期间,当媒体追问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2015年广东是否还会打下“大老虎”时,他回应说“不敢说”,当时引来台上台下一片笑声。外界指出,原来胡春华的一句“不敢说”是有深意的。

周日(3月8日),广东省纪委通报,中共广东省肇庆市政协副主席杨永、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延华,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调查。

杨永,男,汉族,1959年9月出生,广东郁南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1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中共肇庆市政协副主席。

陈延华,男,广东揭阳人,汉族,1957年8月生,学历省委党校在职大学,1987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杨永和陈延华落马,不由的让人对胡春华在中共两会期间回应记者的一句话联系上。

胡春华坦白“不敢说”引关注

3月6日下午,在广东代表团开放日会场,对于记者提问“2015年是否还会打下‘大老虎’”,胡春华笑出了声,称去年就有人提出这个问题。

对于有记者问“2015年是否还有朱明国和万庆良这样的‘大老虎’”,胡春华表示:“这个数字我不敢说。”引来台上台下一片笑声。他接着说:“谁有问题就查谁。”

海外媒体早前报导,胡春华主政广东后,发觉广东官场贪腐问题远超想像,地方实力派占山为王,关系盘根错节,牵一发而动全身。胡春华2013年5月开始三度向中共中央反映,据称,得到习近平的支持。广东官场腐败盖子随后被揭开。

据大纪元的报导,1998年到2007年,江派人马李长春、张德江长期主政广东,本地帮派多倒向江派,广东成江派一大窝点。有“粤府帮”、“客家帮”和“潮汕帮”等。2014年广东共查处厅级以上官员97人,其中包括两名省部级官员。

外界分析指出,中共两会上胡春华刚称“不敢说”,广东即有两官落马,虽然不是大老虎,但是变相回应广东官场还是有腐败老虎要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