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3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讯】【中国禁闻】3月8日完整版

提要
打了军虎不算完 军将剑指江泽民
上海女子救母反遭劫 婴儿未幸免
中国劳工维权组织 未来举步维艰

蒋彦永:军队医院刑场抢死囚器官

曾经揭露1989年六四时解放军镇压学生使用开花弹、并曝光中共政府隐瞒萨斯疫情的退休军医蒋彦永,日前接受香港有线新闻专访时透露,中共军队医院普遍存在擅自移植、买卖死囚器官的行为,甚至连301总医院都派车到刑场拉死囚,争抢活鲜器官。

香港《苹果日报》3月7号报导说,据蒋彦永透露,包括301医院、北京军区总医等都设有“器官移植中心”,这些部门主要是做器官移植和买卖等,经济效益很高,也是医院和医护人员灰色收入的主要来源。

报导说,为了能弄到器官,他们和公检法串通,只要有死囚伏法,就派车到刑场接尸,有的犯人一枪尚未毙命,就被拉到医院手术台摘除器官,进行移植。

现年83岁的蒋彦永,是中共军方301总医院的退休外科医生,拥有少将军衔,2003年曾揭发北京当局隐瞒SARS疫情,也曾上书中共高层要求重新评价“六四事件”,而他的言论都曾被外界高度关注。

“还我蓝天”抗议活动遭禁

3月8号,西安一些网民在陕西省政府门前,举起“雾霾致癌、人人受害”等标语,抗议空气污染,危害健康。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些西安网民,是在响应日前网路上“一群关注雾霾危害的母亲”发起的“还我蓝天”抗议行动。这个活动呼吁全国妇女从“三八妇女节”当天下午2点开始,举起标语、戴上口罩,前往各地政府门前的广场进行抗议。

报导说,“还我蓝天”活动引起中共恐慌,当天,中共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和警车,严守各地重要广场,阻止民众聚集,同时也在网上删帖、禁言。西安民众的抗议也很快就被警察制止,相关人士还被跟踪。

五盲人天安门撒传单喊冤被抓

上海维权盲人陈永成、胡忆中等5人,3月6号下午在天安门抛洒传单,反映他们各自的冤情,被抓到天安门分局关押,之后,又转往久敬庄黑监狱。

据海外《参与》网站报导,当天晚上,上海驻京办派出约40多人组成的截访团赶到久敬庄,平均6~7个人对付一个盲人,对他们拳打脚踢,再强行抬上大巴,导致他们不同程度受伤。

据了解,5位盲人随后被关押到位于北京南站附近的黑监狱,目前情况不明。

编辑/周玉林

打了军虎不算完 军将剑指江泽民

中共军中“大老虎”徐才厚已经落马,另一只“大老虎”郭伯雄也摇摇欲坠。但日前,美国媒体引述据称是军方将领给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及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公开信说,将领们公开质疑,是谁提拔了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把矛头指向了江泽民。信中还警告说,千万不要出现打虎不成反被咬的局面。请看报导。

美国《世界日报》引述公开信指出,在短短十几年,军队风气的败坏、贪腐的严重,是中共建军以来前所未有的。

公开信说,现在徐才厚和郭伯雄两人被查出的问题愈来愈大,涉案的高级将领也愈来愈多。

信中表示,仅徐才厚在审查期间,就交代了向他买官的200多位军职以上名单,受贿金额达几十亿,有些现任的军职、副大军区级以上职位是买来的﹔郭伯雄集团的贪腐与徐才厚相比也是半斤八两。

公开信质疑,“如果追根溯源人们不禁要问,是谁任用了郭伯雄、徐才厚这样的军委领导人?”

信中还警告,现在正是打虎的最好时机,千万不要出现打虎不死反遭咬的局面。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这两个军头本身,其实只要把他点出来,它也一定牵扯到江泽民。因为这两个人在江泽民主政的时候,由他一手提拔的。”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江泽民的亲信。即使在江下台之后,他们还在受江的指挥一直钳制着胡锦涛。但从目前来看,郭伯雄被抓成了定局。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我们可以想像在上届军委中,如果说两个军委副主席都因为贪赃枉法被拿下,那么谁提拔了这两个人,这个问责的板子是一定要打下去的,而且只可能打到江泽民的身上。”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指出,按照惯例,中共在重大会议或节庆前夕是不会报导任何负面消息的。但这次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和另外13只军级老虎,却赶在“两会”前被抛出这很反常。

至于这样做的其目的,唐靖远认为,中共就是要借海内外媒体对“两会”的关注度,顺势营造一个拿下更大老虎的舆论声势。

去年的中共“两会”,政协发言人的一句“你懂的”,为周永康案给听众交了底﹔今年“两会”,中共上将刘源对媒体追问军中是否还有更大“老虎”,以及郭伯雄是否涉案时,也同样回应“你懂的”。

唐靖远表示,中共最近两次抛出了30位军中老虎引发的舆论效应,再加上“两会”不断出现“打虎很任性”、“你懂的”等暗示词语,已经营造出了一种期待打更大老虎的氛围。

而前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主任冷杰甫教授,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中共的部队完全是江泽民一手搞烂的。是江泽民批准部队可以经商。所以,此后引发了军队走私、用枪把子做生意等非法行为,一发不可收。

冷杰甫表示,军队大多数将领都是江泽民任命的,但他提拔任命这些人不是为军队和国家考虑的,纯粹是为了培植自己的势力考虑,所以部队越来越乱。

另外冷杰甫指出,中共走到今天这么腐败、这么烂的地步,也是江泽民、曾庆红们为非作歹、又贪又嫖起了很坏带头作用的结果。

前《中国人民大学》政治系主任冷杰甫教授:“这个国家搞乱了、军队搞乱了、党内搞乱了,责任都在江泽民那里。从三大块来说都被江泽民搞乱了,现在非得把江泽民拿出来不可,如果不把江泽民拿出来,反腐就会失败。”

其实中共对江泽民的态度也在变化。

今年1月初,江泽民一家三代到海南岛著名景区万甯东山岭公开露面,此消息一度被大陆媒体转载,但几小时后被全面封杀﹔因揭露江泽民“二奸二假”历史问题而被判10年徒刑的吕加平,最近被特批保外就医了。他儿子也承认吕加平的获释与目前的政治环境有关。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中共态度大变 《穹顶之下》遭封杀

近日,有关中国雾霾调查的记录片《穹顶之下》在互联网大面积流传,数日内获得大约两亿点击率。不过,3月6号下午,继中宣部密令要求对此片降温后,大陆各大主流视频网站开始全面封杀。请看以下报导。

2月28号,前央视主持人柴静制作的记录片《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视频在互联网上公开发布。在这部自费制作的新闻调查中,柴静深入调查解析了中国大陆近年来严重雾霾现象的成因、大陆空气污染为何越发严重等问题。

因为这一话题与大陆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这一视频迅速走红大陆互联网,短短数日点击量就已过亿,并引发民众热议。

甚至连中共新任环保部长、原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也对《穹顶之下》表示感谢和赞扬。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它知道,这个问题本身是无害的,从政治上讲,从共产党角度上讲它也是无害的,他们也需要知道的,也需要让大家都知道的。”

但随着舆情的发展,民众热议的话题从空气污染开始延伸到水、土壤等各类环境污染问题,指责中共各级政府只顾GDP、不顾百姓生存环境。话题更继续延伸到中共治下的其他各种社会问题,高涨的舆情让当局紧张,又适逢中共“两会”召开,于是中共宣传部门开始封杀《穹顶之下》。

3月3号,上海《第一财经日报》的一名员工上传了来自上海市宣传部的密令,密令要求:各类媒体,不准继续报导《穹顶之下》一片和其作者,并且要全面删除网民对中共的相关批评。

6号下午,当局开始在主流视频网站全面封杀《穹顶之下》视频。目前在优酷、土豆网、搜狐和腾讯等网站已经无法访问这部记录片。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当局封杀主要是为了避免话题的进一步扩展。由雾霾引出的话题可以很广、可以很深入,这样就有可能触及到当局的很多‘雷区’,很多当局不愿意触及到的问题。”

流亡日本的大陆网路漫画家“变态辣椒”,针对《穹顶之下》画了一幅漫画,直指中共是当今中国大陆的污染根源。漫画中,柴静在向人们讲述着雾霾的成因,画面的左上角则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徽镰刀斧头,作为污染源,在不断向外散发毒霾。

加拿大华人、《变局策》一书作者李一平认为,习近平当局最初放行《穹顶之下》,是想要利用这一记录片为反腐造势、清除中石化、中石油为主的一部分党内利益集团,但民间反应之大超出当局预期。

加拿大华人、《变局策》一书作者李一平:“因此让柴静消音、全面封杀《穹顶之下》也就不奇怪了。现在中共已经到了草木皆兵的时候。那么任何动作、他们所想做的,在民间都会有一个反制他们的动作。这样让他们的这个统治很难再继续维持下去。”

受柴静记录片的启发,3月4号,署名自称“一群关注雾霾危害的母亲”在网上发起“还我蓝天——妇女节口罩集会”维权活动,呼吁大陆各地民众在3月8号妇女节当天,戴口罩、举标语到各市政府门前广场或中心广场举行集会,并向当局提出五点要求,包括为学校安装空气过滤器,为污染受害者提供免费治疗、污染企业向居民赔偿经济损失、环境监测要透明公开等。但这一消息遭到中共的封锁。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上海女子救母反遭劫 婴儿未幸免

3月8号是中国的“妇女节”,有关中国女性权利等话题再次受到外界关注。现在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个今年2月初,发生在上海一家两位女性和一名女婴身上的真实故事。

2月1号中午,上海奉贤区居民王妍家中来了数名当地派出所警察,声称要查户口并敲门入室,王妍家保姆告诉警察,家中有对年轻夫妇和一名小女孩,警察查完后离开了。

2小时后,又有4名身穿便衣的警察来到王妍家,谎称王妍母亲薛久玉涉嫌在一起交通事故中撞人,要求薛久玉去派出所。年过花甲的薛久玉知道自己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为了搞清事情原委,只好随着警察一起进了派出所。

当天晚上,王妍接到奉贤区国保科长万赟电话,说她母亲因为修炼法轮功被“刑事拘留”了,罪名是所谓的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

第二天,王妍接到刑事拘留书后,向当地公安部门寻问是否能取保候审,或请律师会见,当地公安声称,法轮功案子不能取保候审,也不能请律师。

于是王妍只好自己开始查阅资料,王妍发现公安部认定的14种邪教中并没有法轮功。

随后公安又以掉了机密文件在她家为由,到王妍家骚扰,甚至他们的电话在网上被曝光后,他们不但没有收敛,反而进一步威胁王妍和保姆。

面对公安随便闯进民宅,不出示传唤证,而是采取欺骗手段把王妍母亲骗进派出所,以及采取欺骗手段对王妍家进行骚扰等违法行为,王妍开始在当地信访局、公安局、检察院进行控告,可是这些部门却相互推诿。

2月26号,无奈的王妍带着自己1岁零4个月的小女儿,与父亲和舅舅一起来到奉贤公安分局要人。王妍在女儿胸前挂上“我要外婆”的牌子,背着女儿在门前喊话。

王妍:“我已经投诉无门,我对他们信访部门失望的情况下,我就到公安局门口就去喊了,我就喊奉贤公安,无证抓人,非法绑架,目无法纪,无法无天这种,我在他们门口喊。”

王妍刚喊了一会,就来了两辆警车,强行把他们塞进了警车。

王妍:“几个人把我抬起来,也不顾我还抱着小孩,也不顾小孩的安全,就把我带到警车里面,我舅舅被他们脸上都抓破了,都流血了,皮都抓掉了。”

王妍说,她母亲没有干任何坏事,只是炼功祛病健身做一个好人,她绝不允许母亲遭到无辜的迫害。

目前王妍放下自己手中的工作,为母亲四处奔波。薛久玉已经被非法申请批捕,王妍费尽周折,终于在日前将控告信递交到了奉贤区检察院。

王妍:“(炼功后)她身体变好了呀,她原来鼻炎啊、还有妇科病啊、乳腺也不是很好,现在炼了以后都好了。她这个人为人很和善的,这么一个人他们都能对她实施迫害,我觉得真的是没有王法、没有天理。杀人放火、贪污受贿的不去抓,抓这么一个好人,我觉得就是没有天理呀。”

王妍说,自己已做好了横幅,也想用举牌的方式来营救母亲,但是在这样一个无处讲理的国家,考虑到自己的安全和孩子的未来,还是尽量避免和他们发生正面冲突,但是她不会放弃营救母亲的行动。

王妍:“对于我来讲,不管是作为一个女儿还是一个有道德有良知的人来讲,我都不能坐着不管呀,我还是要跟他们据理力争,因为他们这是没有道理的。”

王妍希望更多善良的民众们能关注她的母亲,也希望无辜被关押的人们都能早日出狱。

采访/常春 编辑/刘惠

中国劳工维权组织 未来举步维艰

中共当局近期对中国多个独立公民团体采取行动,许多异议人士接连失踪或被捕,让中国独立民间组织的生存愈发困难。劳工维权机构表示,他们去年受到中共当局前所未有的打压,预计今年情况将变得更糟。

中共领导下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其副主席李玉赋,在接受中共喉舌新华社《瞭望》新闻周刊采访时,谴责“境外敌对势力”渗透中国的劳工组织。

根据李玉赋的说法,中国当前在劳动关系领域“境外敌对势力渗透加剧”,妄图以劳动关系为突破口,通过一些非法劳工“维权”组织、“维权”人士与工会争夺职工,破坏工人团结和工会统一等。

不过,李玉赋的说法很快遭到中国各地劳工维权人士的批评。

深圳劳工维权人士林先生:“把我们这些维权的定义为境外敌对势力资助的,这个相当给我们这些社会组织定性了,这个东西大家都心知肚明,就是政府不喜欢我们这样的机构存在,就是职工相信我们这样的机构而不相信工会,也不相信政府。”

广东劳工维权人士林先生:“我也想要获得一些资助,但是当局给我的指示就是可以向政府申请,但是申不申请得到他们不敢作保证,但是有一点非常明确的,就是要求我不要申请国外的资金,它(中共)觉得境外来的资金都是不合法,而且都是有颠覆中国政府的这种企图。”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指出,中华全国总工会是中共官方批准的唯一工会,李玉赋是该会权力最大的官员之一。

李玉赋认为,当前劳动关系领域面临的形势错综复杂,这对于工会依法建会、管会、履职、维权等,提出了新的挑战。

劳工学者王江松:“中国主要的问题,我认为不是有没有法律的问题,而是有法不依、执罚不严、无法不究,就是这些问题,就是法律这套潜规则,和现实社会当中运行的那套实际的规则,它是两张皮。”

长期研究劳动关系的学者王江松认为,经济和公民社会的发展,必然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社会组织,包括非政府机构的劳工组织,世界各国莫不如此。然而以权力治理社会的中国情况就不同,当这些社会组织触犯了执政集团的利益,那么这些集团就会采取各种手段来打压他们。

劳工学者王江松:“其中有的是沿用相关的法律,有的就是口袋罪,就是安上一个莫名其妙的一个罪,还有就是一些的行政手段,还有一些见不得光的一些手段和方法,比如说,用一些类似黑社会的那种手段,或者是特务政务手段来控制,包括曾飞洋被打的那个,到现在也还没破案。”

2014年12月26号上午,四名男子闯进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番禺打工族服务部”,对着负责人曾飞洋拳打脚踢。

然而对于中国草根劳工NGO的从业者来说,受到人身安全威胁并不是新鲜事。除了直接的人身威胁,来自政府的其他压力也种类繁多。

曾飞洋对媒体表示,他们不是“敌对势力”。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名无实。它不仅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还要批评那些为劳工办实事的社会组织,这么做是非常不负责的。

随着中国经济成长放缓,中国劳资纠纷也愈来愈多。

广东劳工维权人士林先生:“就是珠三角这一块,就是企业的迁移和转型,这可能是政策环境决定的,所以导致这些工人担心之前的工龄不能得到延续。”

根据“中国劳工通讯”统计,2014年中国出现1378起罢工事件,大约是2013年的2倍。

曾飞洋在微博写道,中国劳工维权NGO的困境,其实也是中国工人维权的困境,更是中国社会转型的困境。唯有顺应工人维权需求和时代潮流的改革,才能有出路。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舒灿

【微视频】张德江环保立法 民间人士被抓

赵培:中共的两会还是花瓶作用,其中笑料不断。我们先看一下中共的政局再来谈笑料。张德江控制的人大虽然是橡皮图章,但是如果叫起真来也够习近平和李克强喝一壶的。特别是习近平提出“依法治国”,张德江如果不给习近平立法,习近平只能干着急。所以,这次两会的焦点是在人大立法。

在2月底,记者柴静的记录片《穹顶之下》在中国的视频网站首页上播出,引发了咱们对中国环境特别是雾霾的关注。但是就在两会开始之前,中宣部突然要求各大视频网站把柴静的记录片拿下。

咱们微视频讲过柴静的记录片的一上一下就是中共的政治问题,反应出来的是高层的分裂。高层有人想通过柴静的记录片引发两会上环境问题的讨论和拨款,但是被另外一波人给封杀了。3月8号,中共的人大开会上,张德江说要对环保问题立法。外界评论说是,25年来中共环保法首次修订。

推特评论,从柴静的记录片引发轰动到张德江宣布立法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看来一切都是演戏而已,中共在演高效率的戏。3月8号同一天,西安的网友们自发上街呼吁大家关注雾霾等环境问题。下午4点,网友就有一人失去联系,微博称为反雾霾的被失踪第一人。

要我说,大陆网友这次又是想多了,中共向来是“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的。中共可以反腐,但是网友在网上自发反腐就要被抓。这次也是,虽然高层达成妥协,张德江答应为环保立法,但是民间如果环保就要被抓。

为什么呢?因为中共本身就是腐败、污染等等问题的根源,中共不能让民众把自己的根子给挖了。中国现在解决不了的问题,大家找来找去就会发现不在美国不在民间就在朝堂之上的中共。解决中共将会是真正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咱们就可以谈建立一个什么的国家制度不出贪官,怎么样的经济发展才是与天地和谐的发展的。

说完严肃问题,这次两会上的笑话,最好笑的当属看图说话,微博上网友发了一张赵本山和成龙并排坐的图片,配了旁白。赵本山:“孩子放了?”成龙:“放了,您没进去啊?”赵本山:“也没给个利落话,还悬着呐!飞机都卖了,估计没事儿了……”成龙:“你今年有啥提案么?”赵本山:“我提议纪委要想办人痛快点,别老没有准信,太吓人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