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花纹用贴的! 企业家体验尝鲜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讯】美丽的陶瓷器具,令人爱不释手,但您知道陶瓷上的花纹,其实都是用贴的吗,在台湾有45年的陶瓷转写印刷技术的业者王文锡,成立艺术工作坊,开放参观制作,除了一般民众,也吸引不少企业家们体验尝鲜

解说员:“这个东西,丢进来压一下,让它沉浸在水里面。”

剪下喜欢图案,再把图案泡在水里,软化后,贴在白色的马克杯上,一群企业家们,正在体验陶瓷转印贴花纸,做出自己专属的马克杯。

饮品业者范女士:“(贴了哪一些图案?)西瓜啊、草莓啊、芭乐啊。”

通讯机械器材业者刘定:“这非常的有意思,这个劳作已经多久多久没有做过了,然后在这次有这个机会,跟大家一个互相,然后每个人都创造自己的东西。”

难得回味童年,企业家们好开心,除了动手制作,还实地参访,市面上陶瓷转印贴花纸的制作流程。

陶瓷转写印刷业者王文锡:“烧来的碗都是白色的,碗都是这样,所以说你要做好的东西,都要一关一关的挑选,挑到好为止,再把这个东西做出来。98%都是用贴的。”

拥有45年转写印刷技术的业者王文锡,仔细解说市面上美丽图案花纹的陶瓷品,究竟是如何上色,原来,靠的就是人工,一个一个贴上花纸,再进窑高温烧制,美丽精致的陶瓷器具,就完成了。

饮品业者范立宏:“以前的话就觉得说,这好像是画上去还是怎样的,然后后来想说,画也不会画这么美,就是搞不清楚,现在经过这样子来了这趟体验之后,发觉到,原来是这样子的。”

通讯机械器材业者刘定:“很惊讶,就是真的这个,能够用这个手工,然后做到这样精致的一个东西。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很值得学习的一个精神。”

陶瓷转写印刷业者王文锡:“不管它是金的,还是说它是怎么做,你来亲身来看的话,百闻不如一见。”

陶瓷转写印刷技术起家,业者进一步成立了艺术工作坊,让民众透过亲身体验与现场导览,认识台湾莺歌陶瓷的独特魅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