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砍杀细节曝光 陆媒全面噤声(组图)

【新唐人2015年03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3月6日,中国广东省最大交通枢纽广州火车站发生砍人事件。大陆媒体全部只转载中共喉舌媒体的一个简单报导,事件的具体情况并不明确。日前,有港媒曝光了该事件的一些细节,陆媒目前仍然对相关详情全面噤声。

据香港《东方日报》的报导,这次发生在广州火车站的暴力事件已造成12名民众和1名辅警受伤,其中4人重伤;凶徒1人被当场击毙,1人受伤被擒。目击者形容凶徒手法与去年昆明火车站及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恐袭事件极为相似。

报导引述现场目击者讲述:3月6日上午8时18分,两名疑为新疆维吾尔族的凶徒,趁火车到站、大量旅客涌出站口时,从腰间取出大菜刀,分头冲向离站的人群追砍。其中一名凶徒冲进出口通道内侧,见人就砍;另一名凶徒则在通道外追斩逃出来的民众,走避不及的多名旅客被砍伤,血流披面。被砍民众多数是头及胸背等重要部位中刀,且有多名伤者身中数刀。随后,受伤民众中的11人被送到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的重症加护病房(ICU)抢救,其他伤者送往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

据报导,事件刚发生时,火车站广场上警力薄弱,仅有2至3名警员巡逻。事发后,更多警察赶到现场。有警员一度挥动手中的长棍与凶徒对峙。

几分钟后,铁路警察赶到现场,在鸣枪示警后,于西广场出站口向在通道内侧的凶徒连开数枪,将一名凶徒击毙。

据网传视频显示,通道外的凶徒持刀逃走时,被警员以警车追赶至护栏死角后中枪倒地,现场多名警员及民众随即一拥而上,将凶徒抓获。

事发后,现场行李、血渍满地,有伤者手捂头部大声呼救。

事发后当局大为紧张,大批武警及广州特警“闪电突击队”等部队到场持枪戒备,并封锁现场调查,至中午才解封。

官方至昨晚仍未公布行凶者的身份和动机,仅称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中国日报》3月7日报导引述目击者称,两名行凶的男子有维族特征,形容行凶者身材瘦小,眼眶深凹、鬈发,最少一人蒙面。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日主持例行记者会,被问及广州火车站斩人事件时,未有正面回应事件是否属于恐怖袭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