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关云南难民营 驱离果敢华人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讯】缅甸北部果敢地区自2月9号开战以来,十多万果敢人逃往中国云南南伞镇避难,中共不但阻止民间救助难民,还在日前关闭难民营和停车点,驱离难民回果敢,更不许果敢华人办学,很多难民避难国境线山区,粮食匮乏,靠民间爱心组织救助。

据了解,目前果敢战事未平,中共关闭南伞难民营,取消南伞125停车点,并禁止缅籍车辆在中国道路上行驶,很多难民被迫返回果敢边境难民营。近日缅甸政府开辟了两个难民安置点:一个在曼素大佛寺,另一个是腊戍第一中学。

果敢华人李女士:“中国政府不允许我们难民在中国境内了,要赶我们到果敢地,在南伞不能呆,就到果敢边界上。”

在南伞避难的果敢华人向中共政府申请办学,也一直未获得批准,目前,有2000多名学童失学。

果敢华人杨女士:“没申请下来,暂时办不了,孩子统计了一下有2000多个,就跟着家长在这边,有的出去打工吧,在家里玩,闲置的也有,山区上的有爱心组织去发一些粮食。”

有民间志愿者表示,目前难民都集中在国境边上,生活物资十分缺乏。

民间志愿者周先生:“还有几千难民还在山区,(救援物资)这两天少了,过年的时候多,主要(缺的)是吃的东西大米、油,帐蓬不够用,没有帐蓬搭棚子,我们用油布搭的。”

缅甸反政府的果敢同盟军与政府军,2月9号爆发武装冲突,随后战事升级,并持续20多天。在中共“两会”召开之前,双方再度交火。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