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起火集装箱来自中国 原因不明

星期三的大温港口集装箱大火,经过一夜的灭火之后,星期四已经开始清理现场。大温港务局证实起火的集装箱是来自中国。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目前从这个角度看,失火的集装箱内已经没有冒出白烟,由于昨天的大火导致码头的运营全部关闭,今天大温港务局方面表示除了失火的集装箱所在的Centerm码头仍在关闭之外,其他码头已经恢复正常运营。

星期三大温码头一个集装箱失火,燃烧物是一种有害化合物三氯异氰尿酸,用于工业消毒剂。当时,靠近码头部分区域进行了紧急疏散,卫生部门也警告附近居民关闭门窗,注意不要吸进有毒气体。

经过了一昼夜的灭火后,目前集装箱已经冷却。今晚,消防人员计划打开集装箱,进行调查。

消防部门表示因为当时起火的集装箱被埋在几个集装箱里面,对灭火增加了难度。

温哥华消防救援运营助理 Dan Wood“一确认好了哪个集装箱,就几乎立即通知我们。那个集装箱被几个箱子埋在里面。一个箱子在里面,两个箱子在后面,很难进入。我们采取措施,避免连带其他箱子。”

市府紧急应对部门认为,对这次事故应对及时。接到火警之后,消防人员4分钟之内赶到了现场,10分钟之后便对外发布消息,呼吁民众关闭门窗。但同时也有改进之处。

温市府运营经理 Penny Ballem :“我认为是很好的及时应对,消防队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通过艰难的工作,进行了很快的应对。同时我们也学习到,像是公众被告知呆在室内等。”

港务局透露这只集装箱来自中国,计划通过铁路运往加拿大东部地区。在大温港口经常转运这种有害化学物品,每年大约有500个此类集装箱经过这里。

大温港务局计划开发副总裁 Peter Xotta : “对于港务局来说,运转这种集装箱很常见。2014年运载了500个。目前在码头还有3到4个。”

大温港务局透露,这只集装箱属于DP World 集团,是一家总部在迪拜的国际运输公司。他们租用大温港务局的地盘,将负责支付集装箱随后的清理和环境监测影响等开销。

卫生部门统计,一共有13人由于大火引起的呼吸问题到医院检查,现已经全部出院。大火对空气的影响也在逐步减小。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