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糖中毒了吗?世卫建议日不超过5方糖

【新唐人2015年3月7日讯】很多人喜欢甜食,调查发现,现代人每日摄取的糖分严重超标,周五,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日摄取量不要超过25克。

记者向楚琳:“您喜欢喝含糖饮料吗?以一杯500CC的含糖饮料为例,喝一杯就会摄取将近50公克的糖,超过世界卫生组织的含糖摄取量,吃太多甜食,小心糖中毒。”

现代人经常摄取含糖食品,加上台湾的外食族比例超过七成,手摇饮料、含糖咖啡是许多人每天的必选饮品,提到一天中会喝多少含糖饮料,几乎都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所公布的每日糖类摄取量。

民众:“早餐可能就喝一杯奶茶吧,午餐就平常不太喝饮料,可能晚餐的时候还会再买一杯饮料。”

民众:“(一天)饮料喝两三杯。”

民众:“(每天)都有奶茶吧,还有柠檬红茶。”

然而,不仅常见的饮料含糖破表,糖分也隐藏在一般食物中,例如花生酱、番茄酱,正威胁着肥胖问题。世界卫生组织从先前建议的每人每天摄取能量中,糖摄取应低于10%,现在已调降为5%,建议每天摄取不超过25克糖。民众会依照世卫组织的标准,保障自己的健康吗?

民众:“不会”

民众:“其实还好耶”

民众:“会啊会啊”

民众:“会啊”

日本抗老化医学权威白泽卓二医师,是最早提出“糖中毒”概念的专家,他说,长期摄取过量的糖分,不仅爱吃甜,还会出现嗜咸、嗜辣等重口味的倾向,因此导致比一般人罹患更多的疾病,身体加速老化。

每个人对饮食的摄取标准皆有所差异,不过在开心饮食的背后,还是要小心糖类摄取过量,避免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等疾病上身,守护自己的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高昱晴(实习记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