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夏普请求重组基金注资2.5亿美元

陷入亏损的日本电子厂商夏普,请求日本企业重组基金以最多2.5亿美元买进夏普股票,协助进行重整,希望在2016年3月以前获得这笔投资。夏普和主要往来银行瑞穗银行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接洽,希望能取得2012年以来第二次大额纾困资金。

2、低油价还有2年,艾克森美孚砍资本支出因应

全球最大能源公司艾克森美孚预期,低油价可能再维持两年,预期全球油价将下跌到每桶55美元,因此将今年的资本支出削减12%,成为340亿美元。雪佛龙的资本支出降幅也是12%,英国石油的减幅高达20%。

3、欧银利率维持低点 下周起购债

欧洲央行决议将基准利率维持在记录低点0.05%不变。规模1万1千亿欧元的购债计划,将从下周开始,每月购买600亿欧元的债券。欧洲央行预期,今年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将继续持平,明年会上涨1.5%。今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1.5%,2016为1.9%。

4、家乐福拟扩大资本支出25~26亿欧元

全球第二大零售业者家乐福表示,为了稳固欧洲量贩超市重新振作的成果,今年将投入25至26亿欧元的资本支出,用来重整和扩大店面,包括近期在法国以6亿欧元收购的800家折扣连锁超市Dia公司,并且将拓展主要新兴市场巴西的业务。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