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美大使凶犯遭调查 或与朝鲜有关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韩国警方星期五表示,正在对袭击美国大使的凶犯进行调查,以确认他与朝鲜方面的可能关联。过去,凶犯曾经频繁前往朝鲜。

韩国警方证实,从1999年到2007年,凶犯金基宗曾七次去过朝鲜。

首尔钟路警署署长尹明晟:“我们正在调查,嫌犯前往朝鲜,是否与他对美国大使犯罪有关。”

与此同时,朝鲜官方媒体声称,李柏特遭袭“活该”,韩国政府强烈谴责朝鲜幸灾乐祸的态度。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林秉哲:“我们强烈谴责朝鲜对这起事件的歪曲和捏造、甚至是支持。”

此前一天,凶犯用刀袭击了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导致李柏特脸部受伤,缝了80针。

目前,李柏特正在首尔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负责治疗的医生表示,李柏特现在状况稳定。

驻韩美军司令斯卡帕罗蒂(Curtis Scaparrotti),在探视李柏特后强调,韩美联合军演的“关键决断”和“鹞鹰”,仍将按原定计划进行。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