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3月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中国禁闻】3月5日完整版

提要
陆民恭祝李洪志大师元宵节快乐
中共军费将增一成评:实际更高
剑指央企曝4万亿海外资产无监督

李克强读报告与书面不同 引关注

中共“人大”3月5号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宣读的数字两度与书面报告不同,引起关注。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李克强宣读的今年度城镇登记失业率目标是“4.6%以内”,而书面报告上是“4.5%以内”,当时引起媒体及与会代表、政协委员注意,但无人出声。

到报告后部,他宣读的黄标车淘汰年份是2025年,也与书面报告的2005年不同。当即引起在场听众的议论,认为可能是幕僚出错,令在场的媒体纷纷侧目。

世维大会吁中共缓解新疆局势

海外维族人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则在中共人大开幕的当天,通过媒体呼吁北京缓解新疆动荡局势。

“中央社”报导说,迪里夏提表示,他注意到中共“两会”代表或委员,没有提出任何保护维吾尔人切身利益的提案,北京当局似乎也没有改善新疆局势的诚意。

他敦促北京当局放弃敌对心态,客观面对引发新疆冲突的根源,提出缓解紧张局势的具体方案。

重庆警察逼儿子交出妈妈换自由

3月5号是元宵节,这是我们中国人庆祝团圆日子,但是在这一天,重庆市法轮功学员罗泽会的儿子江宏斌,却被中共警察抓去做了人质,要他“交出妈妈换自己回家”。而在前一天,当地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组织,还抄了他的家,抄家时,只有他四岁的儿子一个人在家。

据了解,72岁的法轮功学员罗泽会,为了躲避迫害,从2010年1月起,一直在外逃亡,她的儿子江宏斌则多次被迫带着警察抓捕他的妈妈。而罗泽会的丈夫江锡清,则在2009年1月被劳教所迫害致死,并被摘取器官做标本。

香港团体游行 吁人大关注良心犯

由香港四个关注中国人权的团体联合发起的“新春团圆行动”,在元宵节进入尾声,当天,四个团体的代表举行游行,到香港邮政总局向中共“人大”邮寄香港市民的联署签名,要求中共停止软禁和迫害异见人士,释放因支持“雨伞运动”而入狱的大陆民众。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新春团圆行动”在香港街头持续了近一个月,共收到23个团体和3103名市民的联署签名。

编辑/周玉林

陆民恭祝李洪志大师元宵节快乐

2015年元宵佳节之际,中国大陆各界民众通过媒体,恭贺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节日快乐,同时感恩法轮大法倡导的“真善忍”法理,使人心向善,道德回升,推动了社会进步,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希望。不少民众表示,衷心企盼法轮功在全世界进一步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受益。

河南民众张先生表示,他在98年中共没有镇压法轮功之前,曾看过大法书籍,知道李洪志师父教导修炼人必须按照“真善忍”的法理,做一个好人。

河南民众张先生:“今天元宵节,希望李洪志师父元宵佳节快乐!法轮功受到全国性的迫害,然后你们仍然能够坚持真善忍的原则,一直在修炼反对迫害,十多年来,你们遭受了很多,但是你们依然在坚持修炼,所以在元宵节之际,祝你们元宵节快乐!祝你们师父和全球一亿多大法弟子元宵节都快乐!”

重庆街头演讲者韩良说,他接触到不少法轮功学员都是心地善良,心胸宽广之人,他感谢李洪志大师传的法轮功,使人心向善,道德回升。

重庆街头演讲者韩良:“我祝法轮功全世界发扬光大,祝李洪志老师身体健康,万寿无疆。我身边很多朋友都说,真正推动社会进步的,真正敢于批判共产党这个独裁专制的是法轮功,法轮功万岁!法轮功了不起!法轮功的学员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儿女!我们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元宵节,祝他们快乐!”

韩良表示,法轮功是中华民族的希望,道德文明的基础,同时也是中共独裁专制的克星。

贵州维权人士莫建刚:“法轮功的修炼,给中国的民众带来很多身体上的好转,中国民众非常信仰法轮功,中共打压以后,法轮功掀起了自由与民主,人权和尊严的这场运动,我非常感谢法轮功。”

陕西民众王小姐表示,希望李老师能够回到中国,让所有人都能够了解法轮功的真相,揭穿中共的恶毒谎言。

陕西民众王小姐:“今天是2015年的元宵佳节,在这个节日来临之际,真正的祝福李老师身体健康,节日快乐!我非常佩服李老师的才华和能力,我真心的感觉到这部法是非常的伟大,非常值得推广全世界人们去信仰。”

王小姐说,中共打压法轮功时她还很小,2013年她认识一位修炼法轮功的网友,才知道天安门自焚是中共炮制栽赃法轮功的伪案,同时明白了法轮功是教人修心向善的高德大法。

法轮功是李洪志先生于1992年5月13号,在中国吉林省长春市传出,至今已弘传114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社会给李洪志先生颁发了2000多项褒奖。

99年中共对法轮功发动全面镇压,开动国家机器在全世界范围炮制造假宣传,2001年1月,中共自导自演了天安门自焚伪案,在央视的“自焚”节目中,一名进行了气管切开手术的小女孩,在接受采访时竟然能唱歌,外界指出这完全违背了医学常理。

还有王进东,在所谓“自焚”的烈火中衣服已被“烧”焦,脸部也被烧伤,但最易着火的头发,和两腿间盛有汽油的塑胶雪碧瓶,却完好无缺。

由于造假痕迹太过明显,2003年10月,《新唐人电视台》制作了有关“天安门自焚真相”的记录片《伪火》,揭露“自焚”案的诸多疑点,从而证实了整个事件是中共企图栽赃法轮功而炮制的造假案。

如今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已延续16年之久,数以千万的法轮功修炼者被非法拘留、劳教、判刑、送入精神病院,打死打伤、妻离子散流离失所,甚至被活摘器官。

但法轮功学员在“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真善忍”法理教导下,面对残酷迫害,长期坚持用和平方式讲述真相,揭穿谎言,现在越来越多的世人了解了真相,开始唾弃并退出中共,目前已有近2亿民众退出中共党、团、队相关组织。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萧宇

党媒连晒江泽民“独家标签”

中共中纪委日前释放反腐升级信号,党媒旗下的微信公号更接连发文,点出“华莱士”、“闷声发大财”等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有关的“独家标签”。有分析指出,这一系列动作,都是为拿下江泽民所做的舆论铺垫。

与江泽民及其派系有关的不利消息,最近不断传出。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2月27号,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会议通过了《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等四个方案。

报导说,这个方案是上海市委提出的,并称中央有关部门要给予支持,跟踪进展,总结经验,在试点基础上扩大试点、逐步全面推开。

报导最后特别提到,“上海市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随后发表一篇题为《不寻常,深改组会议第一次有地方领导列席》的文章指出,谈经济,谈司法,选上海试点,都可以比较直白地理解。但这一次,领导身边人的“党建”问题,也选上海,就有点儿意思了。

文章说,这次试点,是上海主动提出的方案,是比中央精神更“进一步”的方案,范围划定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上,如果效果好,推广至秘书司机、三姑六姨也说不定。

文章还说,“闷声发大财”的主儿们可能揣着明白装糊涂,但大家都看得见摸得着。谁家亲戚傍着领导拿了项目,谁家孩子因为拼爹升了干部,哪个秘书又因为抱了大腿当了领导,都瞒不了太久。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侠客岛在最近接连发出三篇文章,不断点出‘华莱士’、‘谈笑风生’和‘闷声发大财’,这些标签都只可能属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中共党媒通过自媒体的形式不断暗点江泽民,实际是将江泽民家族摆到了公众舆论面前,很明显是在进行一种舆论准备,释放的信号就是下一步反腐的重点是在上海,而这个大老虎的具体对像就是江泽民家族。”

2月23号,中共中纪委网站发文称,腐败问题往往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导致在政治上搞阴谋诡计。时政评论员夏小强指出,这是释放反腐“打虎”的升级信号,暗示在2015年将要落马的“巨虎”,罪名可能不仅仅限于贪腐,而将以政治或其他罪名定罪。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可能察觉到上海将面临政治风暴,因此向习近平表忠。

唐靖远:“这个其实已经是有在站队的这么一种倾向。也就是说,韩正很可能已经嗅到了一些迹象吧,或者他获知了一些很重要的信息,就是很可能上海在未来会出现很大的关于反腐这样的风暴,而且这个风暴的矛头是指向江泽民家族,因为这种官商一体的最典型的代表就是江绵恒。”

不过,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认为,韩正有可能只是在应付习近平。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有一些人是不属于这个方案的,因为他不是上海地方干部,不是上海的领导配偶,而是中央直属官员的配偶,或者是那种官员,比如说江绵恒,他是副部级的官员,他在那里要办一些企业的话,韩正如果做不到,他可以和习近平说,他不是上海的干部,我触动不到他。”

石实指出,除了“深改组”这次通过上海试点方案外,习近平最近提出了“四个全面”,其中的“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也很说明问题。

石实:“其实是在说,前面那几任,有人权大于法,使得中共没有依法治国,前几任那个腐败都已经到了极度的怵目惊心的地步,所以他才要从严治党。这些东西你把它结合在一起,都是在释放清算江泽民的信号。等所有的铺垫全部都做完了,大家都认为应该把江泽民给抓起来了,这个时候他就会动手,这叫顺应民意吧!”

石实指出,习近平近期的动作,都是在试水温,江系曾庆红和江泽民的罪行至今尚未被彻底抛出,习近平下一步如何做值得观察,这是中国时局最关键的点。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中共军费将增一成 评:实际更高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号表示,今年的国防支出预算比去年增加10.1%。这个数字和人大发言人傅莹4号在记者会上透露的约10%,大致一样。不过,外界对于这一数字作出不同反应。有专家认为,中共的实际军事支出要比公布出来的大得多。

在4号的记者会上,傅莹先是调侃海外媒体记者每年都问中国军费支出问题,之后她表示,去年的国防预算增长幅度是12.2%,今年的预算草案中,建议的国防预算增长幅度大概是10%。这是连续四年双位数增幅。

5号,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全国人大提出“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今年国防预算支出8868.98亿元人民币,年增10.1%。李克强还提到,中国是海洋大国,要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向海洋强国的目标迈进等。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一部分就是用来发展军备,制造航母、潜艇、航天、导弹、人造卫星等等,并且这军备是扩张性的。另一方面是要养军队,它养军队实际上保护政权,那么养军队要提高薪水,要拉拢军官,所以这两方面就促使每年军费要增加两位数字以上。”

英国《路透社》指出,近20年来,中国的国防预算几乎都是呈两位数增长,尽管很多专家认为中国的实际国防支出比公布的大得多。

伍凡:“实际上中国的军费超过这个,有些是不公开的,像军事武器的研究,它把研究费用放到民间去,放到大学去,放到科学院去,它不放在国防费用里头,还有一些专门买外国武器的,还专项,不在国防费里头。”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中国的很多军事采购,包括地方的那些物资性的或者土地各方面的资助,这些还不能算在军费开支里边的,而各个地方政府对当地驻军都有各种优惠政策,这里边当然也是一个隐性的军费开支。”

美军太平洋陆军司令布鲁克斯上将,在傅莹宣布增加10%国防预算后,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他指出,中共对国防开支投资的增长速度,没有哪个国家能跟得上。

据了解,中国去年的军费预算已是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达8082亿元人民币。

夏明:“中国的军费起码最近20年都是连续两位数增长,美国对所有的西方国家俱有军事保护义务,它们有很强烈的分工,所以如果把中国的军费和美国比的话,你必须意识到,中国的军费是在跟整个西方国家在比。”

布鲁克斯上将表示,中国军费快速增长不足以令人担忧,除非中共用挑衅的方式来使用不断增长的军事资源。

他还透露,一些亚太国家和地区指控,中共在空中和海上有欺凌行为,或者在双边对话中向那些想要在中美之间作出选择的国家施加压力。此外,中共在南中国海有异乎寻常的填海造地工程。

伍凡:“你的军费制造了那么多武器是扩张性的,并且它又不公开,不表明意图,所以美国现在时时担心中美关系会发生军事冲突,最后升级到军事战争。”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对傅莹透露的军费增长数字也迅速作出反应,他表示,日本要彻底巩固日美同盟,为地区和平与安定做贡献极为重要。

日本多个主流传媒也纷纷引述傅莹的发言,官方电视台NHK报导说,“中共当局还有不公开的国防费,包括实际用于军事研究和开发宇宙等费用,其透明性不足,已引起国际社会悬念。”《日本经济新闻》报导说,中共与邻近各国的海上纠纷背景,就是海空两军为中心的国防费每年增长积累的结果。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3月5日维权动态

下面我们来关注大陆各地民众的维权情况

人大开幕 两万访民PK两万截访人

最近几天,尽管有上万各地在京访民被抓捕谴返,但在3月5号中共人大开幕日,仍有近2万名访民前往中共国家信访局陈述冤情,而各地截访人员也达2万多。许多访民被当地截访人员拉入公安车或黑车中带走。

人大开幕 北京警察街头抓访民

3月5号,在北京各个公交车站台都站了警察,三步一哨,五步一岗,随时检查公交车上下客的动态,而西单公交车站更是到处布满警察和截访人员,随时准备出手抓人。

下午,河南王金兰和湖南覃事文、天津郑建惠等访民,在北京南站遭10多名警察抓捕押上车,被送到右安门派出所看管。

在京访民被抓后遭虐待

5号早上8点,成都市温江区公平镇访民王玲,被当地10余截访人员从北京西站拖下车,致使她心脏病发作,躺地上3个多小时无人理;4号被抓捕的王艳等6名香港访民,5号凌晨,还在天安门派出所遭审问,手机被没收,不让吃喝。

4号被抓捕后,送往九敬庄黑监狱的湖北省利川法院法官赵龙,被当地截访人员雇请5名黑社会暴打,导致头部、腰部、右肩部受伤。下午2点多被强制谴返,路上不准吃喝、不准上厕所和用手机。

江苏南通政府层层拦截上访人

近几天在江苏南通火车站、汽车站门前,都有许多特警把守,当地政府、法院、街道办都有很多工作人员在那里守候,拦截准备进京上访的民众。

而南通女企业家邱红云住处,近几天也布满监控人员,连她订的北京机票也被告知作废。但3月3号,她仍摆脱所有的追捕,辗转到扬州,当晚9点乘上了去北京的火车。

剑指央企 曝4万亿海外资产无监督

就在中纪委宣布2015年中央巡视组将会对央企展开全面调查后,中共官媒最近披露,中国的央企约有超过4万亿元的海外资产,没有纳入审计监督范围,凸显了当局扩大国企反腐所面临的困难。官媒选择在这个时间点“曝光”,被认为是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下一步整治央企的信号之一。

中共《新华每日电讯》3月3号报导,中共审计署原副审计长董大胜透露,中国央企海外资产“基本上没有进行审计”。

央企在海外资产究竟有多少?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国118家央企资产总额达到35万亿元人民币;根据国资委统计,其中境外经营单位的资产总额占比12.5%。这意味着,超过4.3万亿元的央企资产游离于国家审计之外。

北京大军智库经济咨询公司主任研究员仲大军:“国有企业的海外资产,在这20多年来,基本上损失很大的,以前从九十年代开始,很多中国的国企到海外投资花钱,往往投出去就没有了。全是被内部人所瓜分,所侵吞。”

同时身为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的董大胜还披露,在118家中央直属企业中,审计委只对57家进行过经济责任审计,其他国家部委所属企业则从来没有审计过。同时,“对中央企业越来越大的境外投资也基本上没有进行审计,存在着国有企业审计大量空白点。”董大胜指出,“这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审计机关职责和权限”。

这么庞大的境外资产竟然成为审计遗漏的角落,是制度漏洞、失误还是有意为之?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终身教授谢田:“这个是不会说是忘记掉的,肯定是有意的。这个是很严重的问题,应该要求中共政府对这个做一个解释,因为非常值得怀疑的,因为它一旦不在审批范围之内的话,实际上它已经游离于国有资产之外,换句话说这些资产,很可能已经在中共高级官员和太子党、红二代这些人的手中,已经变成他们私有财产了。”

董大胜建议,将所有国企、央企,包括境外投资都纳入审计监督,实行国家审计全覆盖。同时建立对国企经常性的审计制度,对国企在海外的投资,应该每一到两年审计一次,尤其是针对其收支情况。

但有观点认为,大型央企水太深,上述审计措施即便实行,也难以掌握央企在海外的真实资产。

旅美政经评论人士东明:“中国的央企其实是国家某些权力掌控者的‘后花园’,长期被几大红色家族把持着,难以触动。例如2010年到2013年,国资委搞了3年试点,好容易弄出一个《央企境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到今天没有结果,为什么?说是没制定细则,其实呢?水太深了,不想管、不敢管。那今天换了审计署上阵会不同吗?不会。每年审计署对政府各部委审计,动辄几十亿资产挪用、滥用,最后也都是不了了之。”

令外界关注的是,此前有中共官媒报导称,有关部门将会在今年对央企进行全面调查。而《新华每日电讯》的这篇报导,出现在中纪委声称将加强追查贪腐官员和企业的非法海外资产之后。由此,中共官媒选择“恰好”在此时曝光央企海外审计黑幕,又被认为是习近平下一步整治央企的信号之一。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2月11号召开的部署会议上宣布:2015年中央巡视组的第一轮轮巡视,将对中核、中海油等26家央企全面展开。

此外,王岐山还特别强调了重点要查高官家属子女靠山吃山、谋取私利、利益输送等问题,令外界更加关注在首轮巡视中,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及儿子周斌牵扯极深的中石油、中石化,以及由前中共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掌控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还有由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掌控的中国移动等央企。

采访编辑/张天宇

3月5日退党精选

中国审计署前副审计长董大胜,4号在两会上承认,中国的经济数据造假严重。不过专家指出,事实上中共在政治问题,环保问题,信仰问题等方面也都造假严重。厌恶了这种压抑的环境,和紧张的人际关系,有民众声明三退。

黑龙江的志婷说:
在免税店工作的我,每天接触很多的外国人。十分向往外国人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而且感觉他们待人十分的友善,不像很多中国人那样凶,不过也有不少中国人很友善。我觉得这是跟一个人有没有信仰有关系,中国什么时候才能够有真正的信仰自由呢?我自愿退出共青团,希望我的行为能有一点点的作用。因为太不喜欢共产党了!没有自由!

大陆的刘恋说:
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是学艺术的,在学校中被动入了党团队。
我姥姥修炼法轮功多年,过年回家姥姥让我明白了真相,知道了共产才是中华民族的一切邪恶之总根源,真善忍是幸福的源泉。
在此我郑重声明退出中共邪党的一切邪恶组织,选择美好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