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见闻:未来3到6个月人民币进一步贬值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进入3月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13,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二日走贬,达到近四个月的低位。5日,华尔街见闻引述经济师的分析认为,未来3到6个月,人民币将进一步贬值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13,较前一交易日贴水38个基点。与此同时,外汇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开盘报6.2730,再度刷新2012年10月12日以来新低,盘中最低点达6.2738,再度逼近跌停线。这已是中国新年以来人民币第四次逼近跌停。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一直延续总体贬值的走势,而人民币即期汇率更是连番逼近跌停,引起市场对人民币汇率未来可能出现大幅贬值的猜想。

5日,华尔街见闻报导,瑞信董事总经理、亚洲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认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未来3到6个月贬值至6.45。

但他表示,随着资本外流速度放缓,人民币将在四季度反弹至6.40附近。

陶冬指出,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趋势逆转会对所有人民币资产产生明显的影响,中国在香港、台湾和新加坡发行的短期债券尤其值得关注。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除强势美元等外部因素使人民币汇率承压外,2月1日最新公布的中国PMI1月份数据表现疲软也增加了市场对于经济的担忧。据报导,自2014年11月起人民币就开始持续贬值。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