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被美击沉日战舰 微软创始人海底发现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在菲律宾海域发现二战期间被美国击沉的日本战舰“武藏号”残骸。这艘舰被认为是当时的最大战舰。

《Now新闻》3月6日报导,艾伦称他的探险船“八爪鱼号”利用尖端的定位仪器,在菲律宾附近的锡布延海域深度为1千米的海底发现一艘船舰的残骸。因船体残骸上清晰可见汉字和隐约的菊花封印,可以证实这是一艘日本军舰。艾伦同时提供水下机器人拍摄的图像资料,揭示这艘船舰残骸的具体情况。

报导引述日本专家介绍,艾伦提出的残骸细节与“武藏号”相吻合,此外在发现船舰残骸海域,日本战舰只有“武藏号”在70多年前被美军击沉。

《科技新报》报导,“武藏号”是二战期间日本建造的大和级战舰二号舰,全长263米,排水量73,000吨,可搭载3,300人,由长崎市三菱造船打造,是当时人类海军史上建造的排水量最大的战舰。报导用大和级船舰的第三艘被改造为航空母舰的历史记录,以证明这艘船舰的庞大。

“武藏号”1941年下水,1944年10月参加雷伊泰湾海战,攻击当时盟军的登陆舰队,但10月24日就在菲律宾锡布延海域遭美军飞机和鱼雷击中,于19时35分倾覆沉没于北纬13度7分,东经122度32分,造成1,023人死亡。

如果确认无误,这次是人类第一次找到“武藏号”残骸。《Now新闻》报导说,菲律宾方面已经表示将进一步确认这艘战舰的身份,而日本方面则透露,暂时没有打捞这艘船舰残骸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