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克强读报告与书面不同 引关注

【新唐人2015年3月6日讯】李克强报告书面不同 引关注

中共“人大”3月5号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宣读的数字两度与书面报告不同,引起关注。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李克强宣读的今年度城镇登记失业率目标是“4.6%以内”,而书面报告上是“4.5%以内”,当时引起媒体及与会代表、政协委员注意,但无人出声。

到报告后部,他宣读的黄标车淘汰年份是2025年,也与书面报告的2005年不同。当即引起在场听众的议论,认为可能是幕僚出错,令在场的媒体纷纷侧目。

世维大会吁中共缓解新疆局势

海外维族人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则在中共人大开幕的当天,通过媒体呼吁北京缓解新疆动荡局势。

“中央社”报导说,迪里夏提表示,他注意到中共“两会”代表或委员,没有提出任何保护维吾尔人切身利益的提案,北京当局似乎也没有改善新疆局势的诚意。

他敦促北京当局放弃敌对心态,客观面对引发新疆冲突的根源,提出缓解紧张局势的具体方案。

重庆警察逼儿子交出妈妈换自由

3月5号是中国传统的元宵节,也是我们中国人庆祝团圆日子,但是就在这一天,重庆市法轮功学员罗泽会的儿子江宏斌,却被中共警察抓去做了人质,要他“交出自己的母亲换他回家”。而就在前一天,当地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组织,还抄了他的家,抄家时,只有他四岁的儿子一个人在家。

据了解,72岁的法轮功学员罗泽会,为了躲避迫害,从2010年1月起,一直在外逃亡,她的儿子江宏斌则多次被迫带着警察抓捕自己的妈妈。而罗泽会的丈夫江锡清,则在2009年1月份被劳教所迫害致死,并被摘取器官做标本。

香港团体游行 吁人大关注良心犯

由香港四个关注中国人权的团体联合发起的“新春团圆行动”,在元宵节进入尾声,当天,四个团体的代表举行游行,到香港邮政总局向中共“人大”邮寄香港市民的联署签名,要求中共当局停止软禁和迫害异见人士,释放因支持“雨伞运动”而入狱的大陆民众。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新春团圆行动”在香港街头持续了近一个月,一共收到了23个团体和3103名市民的联署签名。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