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囊咖啡不环保 美国发明者也拒喝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咖啡胶囊因为便捷、卫生深受人们的喜爱,但用过的咖啡胶囊难以回收,对环保不利而导致人们对这种商品又爱又恨。现在有消息爆出,咖啡胶囊的发明人对自己的这款产品敬而远之。

CBC3月5日报导,西尔万(John Sylvan)曾在Keurig工作,并在1990年代发明出了用塑料小碗包装的咖啡,他最初的想法只是让人们不需要去星巴克、甜甜圈店等人们惯常在早上买咖啡的商店排队,自己在办公室就可以简单的作出一杯香浓可口的咖啡。

让西尔万想不到的是,这种一杯装的咖啡胶囊K-Cup很快风靡美国,并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和地区流行,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种咖啡不仅广受办公室的欢迎,更成了很多家庭喜爱的饮品。

报导介绍,现在提供K-Cup的Keurig绿山咖啡每年的销售额高达50亿美元。而一项研究表示,一年喝过的K-Cup胶囊排起来,可以绕地球转10圈。报导引述西尔万的话,认为K-Cup如此流行的原因在于方便与快捷,不过如此流行带来的环保压力,却是西尔万没有想到也不愿意看到的。

为了保证咖啡粉在蒸煮之前与空气隔绝,西尔万设计了4层不同的膜,紧密的裹着胶囊中的咖啡,每层膜的作用不同,成分不同,所以在回收时,归属的类别不同,这导致了回收困难。

1997年离开Keurig公司的西尔万,当时将这款产品的相关权益以5万美元卖给公司。在得知产品无法回收后,他很后悔发明了这款产品,并从此不再饮用这种咖啡。

尽管绿山咖啡表示,自从2006年开始,经过改进的K-Cup胶囊已经可以回收,但西尔万仍拒绝饮用这种产品。

处于环保考虑,很多K-Cup用户选用了可循环使用的Cup,或改用其它的加工咖啡的方式,例如法国压式咖啡(French press)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