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丑闻发酵 克里:尽快公开邮件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过去两天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电邮丑闻继续发酵。美国国务卿克里周四表示,国务院正在审查希拉里提交的电子邮件内容,争取尽快提交给国会并向公众公开。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正在以负责任的方式处理数量庞大的邮件,会尽快完成这项工作并向大众公开。”

希拉里周三首次就电邮丑闻打破沉默,在推特上发文称“已经要求国会公开她的电子邮件”。

不过由于这批邮件数量庞大,国务院的官员表示很可能要花几个月的时间来处理,而这也很可能会拖住希拉里竞选下届美国总统的步伐。

同一天,美国国会负责调查班加西领馆恐袭案的特别委员会,也同时启动了调查程序,并要求希拉里上交所有与利比亚相关的电子邮件。

星期二,《纽约时报》爆料称,希拉里在任职国务卿期间一直使用私人电子邮箱处理政府公务,立刻引发争议。

根据美国法律,政府官员的邮件和信件都必须按照官方文件进行存档,仅在极少数例外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私人信箱,加上私人信箱更容易被黑客入侵,因此希拉里的做法被指不负责任,甚至可能违反了美国法律。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