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连晒江泽民“独家标签”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中共中纪委日前释放反腐升级信号,党媒旗下的微信公号更接连发文,点出“华莱士”、“闷声发大财”等与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有关的“独家标签”。有分析指出,这一系列动作,都是为拿下江泽民所做的舆论铺垫。

江泽民及其派系有关的不利消息,最近不断传出。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2月27号,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会议通过了《上海市开展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工作的意见》等四个方案。

报导说,这个方案是上海市委提出的,并称中央有关部门要给予支持,跟踪进展,总结经验,在试点基础上扩大试点、逐步全面推开。

报导最后特别提到,“上海市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随后发表一篇题为《不寻常,深改组会议第一次有地方领导列席》的文章指出,谈经济,谈司法,选上海试点,都可以比较直白地理解。但这一次,领导身边人的“党建”问题,也选上海,就有点儿意思了。

文章说,这次试点,是上海主动提出的方案,是比中央精神更“进一步”的方案,范围划定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上,如果效果好,推广至秘书司机、三姑六姨也说不定。

文章还说,“闷声发大财”的主儿们可能揣着明白装糊涂,但大家都看得见摸得着。谁家亲戚傍着领导拿了项目,谁家孩子因为拼爹升了干部,哪个秘书又因为抱了大腿当了领导,都瞒不了太久。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侠客岛在最近接连发出三篇文章,不断点出‘华莱士’、‘谈笑风生’和‘闷声发大财’,这些标签都只可能属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中共党媒通过自媒体的形式不断暗点江泽民,实际是将江泽民家族摆到了公众舆论面前,很明显是在进行一种舆论准备,释放的信号就是下一步反腐的重点是在上海,而这个大老虎的具体对像就是江泽民家族。”

2月23号,中共中纪委网站发文称,腐败问题往往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导致在政治上搞阴谋诡计。时政评论员夏小强指出,这是释放反腐“打虎”的升级信号,暗示在2015年将要落马的“巨虎”,罪名可能不仅仅限于贪腐,而将以政治或其他罪名定罪。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可能察觉到上海将面临政治风暴,因此向习近平表忠。

唐靖远:“这个其实已经是有在站队的这么一种倾向。也就是说,韩正很可能已经嗅到了一些迹象吧,或者他获知了一些很重要的信息,就是很可能上海在未来会出现很大的关于反腐这样的风暴,而且这个风暴的矛头是指向江泽民家族,因为这种官商一体的最典型的代表就是江绵恒。”

不过,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认为,韩正有可能只是在应付习近平。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有一些人是不属于这个方案的,因为他不是上海地方干部,不是上海的领导配偶,而是中央直属官员的配偶,或者是那种官员,比如说江绵恒,他是副部级的官员,他在那里要办一些企业的话,韩正如果做不到,他可以和习近平说,他不是上海的干部,我触动不到他。”

石实指出,除了“深改组”这次通过上海试点方案外,习近平最近提出了“四个全面”,其中的“全面依法治国”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也很说明问题。

石实:“其实是在说,前面那几任,有人权大于法,使得中共没有依法治国,前几任那个腐败都已经到了极度的怵目惊心的地步,所以他才要从严治党。这些东西你把它结合在一起,都是在释放清算江泽民的信号。等所有的铺垫全部都做完了,大家都认为应该把江泽民给抓起来了,这个时候他就会动手,这叫顺应民意吧!”

石实指出,习近平近期的动作,都是在试水温,江系曾庆红和江泽民的罪行至今尚未被彻底抛出,习近平下一步如何做值得观察,这是中国时局最关键的点。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