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北论坛登场 朱.柯作风大不同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和新北市长朱立伦,上任后第一次的双北论坛,特地把场地拉到平溪举办,柯文哲也不改明快作风,20秒简短致词,只有让北市团队随性着便服,新北团队则是穿上一样的工作制服,展现团结气势。

台北市长 柯文哲:“不过要先开完会,才能够去放天灯啦,所以那就开始工作吧。”

维持一贯柯氏风格,致词完就急着上工,朱柯二会冷热有别,新北市长朱立伦一到场,一一跟北市府团队握手,柯文哲就定位认真研究资料,朱立伦特地送上天灯造型礼物,团队穿着同一款红蓝外套,展现团结气势。

新北市长 朱立伦:“那在双北的合作当中,一定会有很务实,必须要讨论的,譬如说我们,在污水的截流上面,有很多可以继续来合作。等下应该晚餐的时候,会提供汤圆,让我们非常的圆满,让我们双北的合作,继续为我们所有的市民来努力。”

短短一小时,讨论46项双北合作议题,也拍板世大运选手村未来将转型为社会住宅,新北配置1800户,台北则规划为1600户,提供大台北地区青年申请。

台北市长 柯文哲:“这没有什么满意不满意,这就是这样啊,一人一半。(46项)都同时推动,刚才讲说下一次开会之前就把它解决掉,下一次有新的题目再处理。”

新北市长 朱立伦:“这46项都是共识,甚至大家长期以来很关心的,譬如讲说我们的殡葬业务,柯市长讲说一定要合作,至于合作的细节,再由双边的民政局来讨论。”

除了殡葬事宜,包括污水处理共同分担,共同推动观光旅游等议题,北二都市长,要共同打造双北生活圈,双北首次合作会议,只是开始。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芝瑄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