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灯会璀璨吸睛 百万人潮争睹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3月5日元宵节,2015台湾灯会,在台中举行了点灯仪式,主办单位预估,当天或有超过百万的人潮入场观赏。

“今年台湾灯会在台中,我们现在来到了乌日高铁特定区,乌日高铁大厅一出来,就可以看到占地廿公顷乌日灯区已经亮了起来,远远就可以看到乌日主灯“吉羊纳百福”。”

“吉羊纳百福”高达23.4公尺,创下26年来最高的记录,一对大角、昂首远视的简约身型,像征台湾可以不断向上发展,旁边搭配三座副灯“凤鸣嬉春”、“鱼跃成龙”、“梦想启航”及三大迎宾门“凤冠门”、“蘋安门”、“飞扬门”,都各有吉祥寓意。

今天元宵节,估计拥入25万人次,台铁新乌日站已经涌入满满的旅客,台铁将加开311列次班¬车,设置临时多卡通闸门,疏解人潮,高铁也宣布,五日至八日,增开从台中到台北¬的全车自由座,在外头交通警察忙着指挥交通,不少民众提早出门来卡位。

民众:“就是都有交通管制,那比较早到可以停车所以停车也还方便。”

民众:“(路上会不会超车)不会还好,因为我们早早就来了。”

民众忙着跟花灯拍照,台湾灯会期间估计拥入800万人次,其中包含6万名外国游客,每天车辆超过2万台,交通冲击仍备受考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