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遇袭溅血 美韩后续军演如期进行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今天上午,美国驻韩大使在韩国首尔一场早餐会上,遭到一名男子持刀袭击,所幸送医治疗后并无大碍。警方表示,该名凶嫌是为了要抗议美韩双方的联合军事演习才攻击美国大使。而美韩双方表示,后续的联合军演不会受影响。

周四上午,42岁的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Mark Lippert),在韩国首尔一场早餐会上,遭到一名男子持刀袭击,顿时右侧脸颊鲜血直流,随即送往医院治疗。

延世大学医疗集团主管郑南植:“手术非常顺利。他现在状况稳定,正在病房接受照顾。”

院方表示,李柏特右脸的伤口长达11公分,缝了80针。如果当时再深个1、2公分,就可能会伤到颈动脉,造成生命危险。

攻击李柏特的是一名55岁,叫做金基宗的男子,在行凶之后随即遭到逮捕。

首尔钟路警察局局长MYEONG-SEONG:“凶嫌金基宗说,他对美国大使犯下罪刑,是为了抗议军事演习,阻挡了南北韩统一。”

韩国总统朴槿惠透过发言人表示,“这次的事件,不仅是对美国驻韩大使的身体攻击,更是对韩美同盟的攻击,绝对无法容忍。”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致电李柏特表示关心,并为他祈祷,祝他尽快康复。美国国务院也表示,“对
这起暴力行为发出强烈谴责。”

而正在韩国进行的美韩联合军演“关键决断”第一部分演习,因为主导军演的联合部队司令必须处理大使遇袭事件的善后工作,所以提早一天结束。韩国官员表示,这应该是首次因为军队外部事件而影响演习日程,但强调“关键决断”及接下来的“鹞鹰”演习将如期举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