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3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1.无畏恶劣天候美经济温和成长

美联储(Fed)最新“褐皮书”(Beige Book)报告指出,从1月初期到2月中旬期间,虽然美国部分地区笼罩在冬季恶劣天候下,但是经济仍然以相当温和的脚步成长,因此市场经济学家预测Fed在6月或今年更晚,都不会调高利率。

2.苏格兰皇家银行传将裁员1.4万人

消息指出,接受英国政府资金援助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将在2019年前撤销投资银行业务,可能裁减多达80%的投资银行部门员工,人数将达1万4,000名。

3.为了避税美企海外藏获利

根据统计,美国企业在海外持有的获利累计已经高达2.1兆美元,比前年增长8%,其中微软、苹果、Google与其他五家科技公司占了超过五分之一,显示美国企业刻意将获利留在低税赋的国家。

4.美孚CEO:全球进入低油价期

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首席执行官表示,世界应该适应一个油价相对疲弱的时期,主要是全球需求增长减缓,而美国页岩油生产供应持续增加,超过许多人之前的预期。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